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我的大学生活一定有问题(七)

重度ooc预警!!!

某情趣用品店兼职客服周X耽美大神叶

来了来了(〃'▽'〃)

 

 

@一叶之秋:整理了一下粉丝提问,挑了一些回答[图].

周五一大早,周泽楷刷出了叶修的微博,点开图片一条条看完,在看到最后一个问题时他陷入了沉思——

提问:秋秋!有男朋友吗?没有的话择偶标准是什么呢?

回答:你这问题量超标了啊,没有男朋友,择偶标准……长得帅?

相对于评论里对于一叶之秋最后一个回答调侃性的颜控评论,周泽楷则想得更多——

这是什么意思?是给我的暗示吗?是吧?还是我想多了?

翻了个身,抬起脑袋看了看其他床铺上睡得死沉的室友,周泽楷躺回被窝里,登录QQ确认叶修还没有上线,以他们最近的接触,估计对方还在睡懒觉,他揉了揉有些疲惫的眼睛,睡起了回笼觉。

“我没听错吧?问我们怎么追人?”

“小周,你损我们呢?你往外一站,倒追你的人那可是多不胜数啊。”

“我倒是好奇,什么样的妹子能让我们校草都犯难了?”

“对啊,谁啊谁啊?”

被室友团团围在中间的周泽楷眼看局势开始不可控,赶忙打了个暂停的手势。

“所以,怎么追?”

“小周,你这不够意思啊,是谁都不告诉我们,我们怎么有针对性的布局?”

周泽楷沉吟

“不太好。”

“……好吧,你不说是谁,长相性格什么样总得告诉我们吧?这女生啊,不同类型的攻略难度有不同的。”

说哈的哥们信誓旦旦,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从未谈过恋爱的单身人士周泽楷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他思考片刻,对自己眼中的叶修作了总结——

“好看,优秀,温柔,”周泽楷顿了顿,还是坚定地补上一句,“非常可爱。”

看室友们一言难尽的表情,明显被周男神简洁而充满滤镜的形容给齁到了。

寝室中一直以大哥自居的人一脸沉重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得出结论——

“你没救了。”

周泽楷毫无自觉地点头。

“所以……”

“放心!难得小周喜欢上一个人,兄弟们一定帮你,早日把人追到手!”

“谢谢!”

“好,首先,你得打听打听这姑娘的爱好,根据我过来人的经验,有共同的爱好是非常重要的,你知道人姑娘的爱好吗?”

“嗯……”

周泽楷有些迟疑。

他产粮我吃粮,他写文我打call,他上榜我刷票,算吗?

“哎呀!那就好办了,就从这兴趣爱好突入,你要不露痕迹地透露你也有共同的爱好,这时候她会说什么?”

“……什么?”

“当然是‘你也喜欢这个啊!’,这时候,你们就有交流的基础了,她对你的好感度也会增加,一来二去大家就熟了,到时候你就可以有进一步行动了,约吃饭,约看电影,都可以啊,渐渐渗入她的生活,再加上你这张脸,妥妥的了!”

“就是这样,上吧小周!没有你拿不下的人!”

“嗯!”

周泽楷重重点头。

大家说得好像有点道理。

但是共同爱好这个操作好像有点太难了……

上次已经约过吃饭,这次就看电影吧。

周泽楷拿出手机准备找找最近上映的电影,突然弹出追人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的QQ消息。

一叶之秋:小周,吃饭吗?[大兵叼烟.]

一枪穿云:吃!

一叶之秋:那好,上次那里?

一枪穿云:好!

结束完对话,周泽楷迅速打开衣柜,开始思考要以什么形象去赴约,上次一起吃饭由于不可抗力没能好好拾掇自己,这次得好好想想。

宿舍的几人一见他的表情,立刻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行啊!这么快就约到了?”

周泽楷笑得腼腆,眼神却是晶亮的。

“他约我吃饭。”

“卧槽!还是姑娘主动?这你还追什么?这明显对你有意思,直接表白就拿下了啊!”

周泽楷一边套着衣服,一边“唔唔”胡乱点头。

 

“这家店好吃的菜挺多,你喜欢,我们就多来试试不同的菜,以后你也可以带你室友一起过来,这儿又多又便宜,适合学生党。”

上菜前,叶修叼着筷子,含糊着说。

成功理解到了叶修话里“长期搭伙吃饭”的意思,周泽楷勾着嘴角,笑得一脸灿烂。

“这么高兴啊?作为我介绍了这么好的地方的反馈,你也给我点儿利息吧?”

[约吃饭,约看电影,都行啊。]

“那……请前辈看电影?”

桌子下,周泽楷捏住了一边的裤缝,紧张等待。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总觉得被发现了。

周泽楷略有些心虚。

“好啊。”

啊,他笑了。

TBC.

 

 

评论(24)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