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恋爱预演(完)

走出酒店的时候叶修见周泽楷一直把一个小本子拽在手中,忍不住好奇道:“小周,出门约会拿着个小本子干嘛?莫非你还得记着步骤呢?”

没想到周泽楷干脆的承认了,还献宝似的把本子打开递给他,叶修呼出一口冷气,艰难的把手从温暖的口袋的拿出来接过本子,垂眼一看就哈哈大笑起来,周泽楷很认真的记下了约会的等级和步骤,小到哪一步开始牵手,大到什么时候可以更进一步,周泽楷见他笑了就也跟着傻笑起来。

走在去公园的路上,像每一对经过的普通情侣那样,自然地手牵着手,悠悠闲闲的去往目的地,周泽楷捏了捏叶修还有些凉意的手,自作主张的把手合着自己的手一起放进了大衣的衣兜里,然后在兜里悄悄地把简单的握手换成了更为亲密的十指紧扣。叶修任由对方为所欲为,配合的紧了紧相扣的手指。

天气还很冷,雪花纷纷扬扬,路上的积雪虽然称不上厚,但还是足够让街道变得银装素裹。叶修望着街对面的咖啡店里的温暖气氛,再次打了个哆嗦后提议还是去咖啡厅听着轻音乐约会,周泽楷当然没有意见,自然地拐弯就和叶修一起进了咖啡店,推开门时扑面而来的暖气让他们双双满足的呼出一团白雾。

相对而坐,各点了一杯咖啡,叶修有心想和周泽楷多交流,虽然两个人已经是情侣关系,但实话来说除了对对方的荣耀技术了如指掌外,其他方面的了解确实是有待加强的。刚刚开始恋爱关系,对对方的一切都是好奇的。为了增进彼此的了解,叶修想出了一个非常幼稚的游戏。

“小周你看啊,我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以前我们除了比赛的时候基本没有交流,我对你除了荣耀之外的了解可能还没你的粉丝了解的多,反正现在也没事,为了互相了解,来玩个你问我答游戏吧?”

周泽楷略一思索就点头同意了。

两个人都神情严肃的盯着对方,看起来像是来相亲的单身青年,等着坐在对面的人先开口,是叶修先发动了攻势,他把放在桌上的手向前伸了一截,扣住了周泽楷的手。

“那我先问第一个问题啊,唔……你喜欢我哪点啊?大家可都说我又毒又欠啊。”

叶修正要再细数自己的各种缺点,对面的周泽楷就不认同的皱了皱眉,同时拽紧了叶修的手。

“都好……都喜欢。”

叶修晒了一下,不想承认自己又被直球给撩了,嚷道:“诶诶,你这答案也太敷衍了吧,和那些喜欢一个人要什么理由一样都是耍流氓!详细一点呗。”说完撒娇似的捏了捏周泽楷的手指。

“就是都好,”周泽楷坚持己见,“叶修……很温柔。”

“温柔?”这次叶修是真的被周泽楷的回答惊到了,从没想过温柔这个词还能套用到自己身上,不免想着是自己幻听了还是周泽楷滤镜太厚。

周泽楷听出了叶修话里的不可置信,却不去进一步解释,他不管别人对叶修是怎么样的评价,他甚至希望叶修的这种温柔只有自己知道。叶修是一个温柔的人,只是这种温柔是在最细微的地方,很少有人能够发现,而周泽楷却在悄悄喜欢着叶修的时候看得比谁都明白。叶修,总是那么从容镇静,从不焦躁,从不气馁,又温柔又强大,让他不自觉的越陷越深。

“你最好,”说完周泽楷就不等叶修的下句了,直接开始了提问,“那我呢?”

叶修的眼睛因为笑容而弯弯的,回答得又迅速又不走心:“当然是因为你长得帅啊。”

周泽楷不赞同的用手指戳他的掌心,催促他快说实话。

“好吧,一开始注意到你,是因为你很强,当然没我强。就是在你作为新人来挑战我的时候,可以说你作为一个新人,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抬头看着周泽楷有些意味深长的笑容,叶修闲闲摆手。

“你想得美,我可没那时候看上你啊,就是觉得这个新人挺厉害的,”叶修端起咖啡啄了一口,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撑着下巴,慢悠悠的继续说,“你还记得当时我们在后台遇到了吗,当时我在想这小孩儿和比赛的时候反差还挺大,这么腼腆,觉得你挺有趣的。”

周泽楷见他一直都不说到重点,又着急的去挠他的手心,叶修招架不了,赶紧告饶,歪着头看着周泽楷像是落满星辰的灼灼眼神,笑得很温柔,眼神中有些追忆:

“后来,后来我对你的关注越来越多,小周,其实你说得挺对的,我真的没办法具体列举出为什么喜欢你,这件事只需要一个契机,我就会不停地发现你身上越来越多值得我去喜欢的东西,这不是一点两点就能够概括的,而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或许在不停地了解中,我们会越来越喜欢对方,或许会发现彼此身上没办法接受的缺点,当然,这些都是之后要去考虑的事。”

因为才刚刚开始,有很多不懂,很多不了解,但是也有了更多的可能,恋爱不可能按照步骤一步步去走,这样的互相了解和试探,共同成长,也是恋爱的乐趣啊。

END

我果然很废很文不对题【跪      感觉匆匆的就完了,我也很绝望OTZ    写完我才发现叶修居然没有抽过哪怕一次烟【捂脸    可能是个假的老叶OTZ

评论(5)

热度(160)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