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Always(一发完结)

修修生日快乐=w=

本来打算把之前那个爱豆组合paro完结了当生贺(果然还是不行

就写了两篇小短篇

这一篇算是之前一篇叫《绯闻男友》的短篇的后续

 

 

01

距离那场让荣耀圈所有人目瞪口呆的记者会,已过去不短的时间,持真爱论和炮友论的粉粉黑黑却依然不见消停,毕竟这真的是狐狸和企鹅突然宣布联姻一样让人不可思议的展开,粉丝中拉郎配成真的一部分自然鬼哭狼嚎的开始宣传真爱,另一部分俗称女友粉,和本来就腥风血雨的二人的黑粉,不是本意的形成了联盟,炮友论就此诞生,本来二人粉丝就有前后第一人这一撕点,现在倒好,两个真主凑一对了,粉丝之间撕得更是昏天黑地。

但是,就算人们好奇心爆棚,对二人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有着十足的八卦热情,话题中心的两人却像游离于边缘一样,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平时堵不到人就不说了,毕竟二人都是各自战队的队长,比赛期间那必定是忙得脚不沾地的,没时间见面实属正常。媒体们这点毅力还是有的,但坏就坏在,这两人不知怎么回事,明明已经大大方方承认了,比赛时对上总该能有点料了吧,这两人偏不,不管是赛前发言还是赛后记者发布会,均是对恋情闭口不谈,无论明着逼问还是绕着圈子套话,都收效甚微,记者们不是被叶修装听不懂地转移话题,就是被周泽楷简短到品不出什么意味的单个字逼得挠墙。

这下好了,粉丝撕得更惨烈了,周粉表示“呵呵,我周提都不想提你叶,你们就别厚脸皮倒贴了,就你叶这样,赶快退役回老家吧”,叶粉也不甘示弱“双标可还行?你哪知眼睛看见我叶提你周了吗?泼脏水不是这么泼的吧?虽然说这话我也很扎心,但是我叶和你周可还没分哦,我叶回老家了说不定他们就结婚了哦呵呵”,两边粉丝吵得轰轰烈烈,夹缝中求生存的CP粉嗷嗷表示“呜呜呜呜,他们这肯定是在保护对方,毕竟现在还是比赛为重,他们真好呜呜呜”,三方完美诠释了两段采访,多种解读。

围观了全程的杜明同学表示——真是一场旷日持久的世纪大战。

02

作为当事人的两位,就算不了解全过程,也多少会有所耳闻,叶修惯来是不在意网上的言论的,他若有那样的闲心,早就被网上不负责任的恶毒言论伤得体无完肤了,而周泽楷,早期被骂花瓶,或是更恶意的与战队高层有私这样的言论他都不甚在意,倒是热衷于强大自己来打脸黑粉,但网上关于叶修的恶意评论却让他难以豁达看待,因为是自己最在意的人,那些裹着尖刀的字字句句,不偏不倚地插入心脏,丝丝点点的疼痛缠绕而上。

他不由自主地想说点什么。

他想说:

我和前辈是认真交往,以结婚为前提,才不是什么炮友。

他想说:

明明是我先追求前辈的,才不是前辈倒贴。

他想说:

你们都不懂,叶修,又温柔,又强大。

他想说:

叶修是最好的,他要永远爱他。

.

.

.

03

正当思绪纷乱,为了训练特意调了静音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来电显示“陈果”,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

周泽楷赶紧起身出了训练室,队友们眼观鼻鼻观心,一看队长表情就知道是谁打来的,一向八卦又大胆的杜明同学立刻被怂恿着到了门口,做贼似的偷听情报。

“叶修?”周泽楷一边朝通风的窗边走,一边语气笃定地询问。

“哟,小周。”很快,对面人带着笑意的声音传了过来。

“嗯……”

下意识的,周泽楷就觉得委屈,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对面的人。

这明显的语气,叶修哪里有听不出来的。

“怎么啦?谁欺负我们小周了?让他有本事来竞技场啊,看我怎么帮我家小周虐他们。”

兴许是叶修难得调皮的语气,或是那句“我家小周”触到了周泽楷的点,压在心头的郁气竟奇迹般地消了大半。

“叶修……”又是不一样的意味,带着些许不易察觉的撒娇。

对于自家Alpha,叶修早已练成了一手读心的好本事,对方尾巴一翘,他就知道是该顺毛撸还是干脆给一个亲亲以示安慰。

“小周,”叶修轻叹一口气,“这个赛季就快结束了,你们战队能给你放个长假不?”

听出叶修话中的隐意,周泽楷精神一震。

“能!”

“那好,等这赛季结束……”

“好!”不等叶修说完,周泽楷就急吼吼打断他的话,似乎对方接下来的话是什么洪水猛兽,“别说!我要先说。”

叶修一顿,不知为何,周泽楷略带羞涩而坚定的语气让他也跟着耳根发红,他有些不自在地曲起食指挠挠脸颊,再开口时,声音也不自觉放轻。

“那,等我们见面。”

“好,”周泽楷攥紧了手机,“叶修。”

“嗯?”

“我想你。”

“咳。”

即便知道身后一个个正竖着耳朵偷听,一向没法不回应周泽楷期待的叶修,还是在轻咳之后弯着嘴角快速回了一句。

“我也想你。”

很快,周泽楷听筒里就传来那边鬼哭狼嚎的控诉。

“卧槽啊!!老叶你的脸呢!!”

“踹翻这碗狗粮!!”

“老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被你恶心的!”

“老大老大,我也想你啊!!”

背景音之丰富,让他一时都不知该怎么接话,只轻笑出声。

“怎么样?心情好多了吧?”叶修立刻捕捉到他的情绪变化,“赶紧去训练,我们决赛见。”

“好,决赛见。”

04

总冠军。

荣耀第十联赛,荣耀总冠军,兴欣战队!*

叶修松开放在键盘上的手,望着屏幕上的荣耀二字,有些愣神,这一刻,许多记忆纷纷扰扰进入他的脑海,有被迫退役离开嘉世时街道上纷扬的雪花,有这一年多来的种种,但更多的,还是最初那个倔强地喜欢荣耀而离家出走的自己,以及,总是沉默地站在自己身后的那个少年,而那个少年,已经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青年。

我很幸运。

叶修内心感叹着,思绪很快就被扑过来的队友们打断,看着这群一路和他一起拼搏的人,叶修没有像平时那样嘴上不饶人,他微笑着,鼻子有些酸涩,却不至于流出泪来。

双方握手,走到周泽楷面前站定时,叶修刚做好伸手的动作,就被另一只手握紧,面前的青年抿了抿唇,眼里有些担忧。

“手,没事吧?”

叶修勾着嘴角抓着他的手晃了晃。

“不跟我说恭喜啊?”

周泽楷垂下眼睫,微微前倾身体,一个吻落在叶修的额头,又轻又郑重。

在徒然变得嘈杂的背景音里,周泽楷说的话却字字句句,清晰地传入他的耳朵。

“恭喜,你是最棒的。”

“我爱你。”

镜头捕捉下,周泽楷做出那个大胆的举动,并说了什么之后,叶修脸上的笑容不再是清浅的从容的,而是一下放大了,笑得眯起了眼睛,他嘴唇动着,显然回了话。

这句让在场观众们抓耳挠腮也想知道的话,目前只有周泽楷以及被他们波及到的翻着白眼的队友们知道。

“我也爱你。”

05

赛季结束,兴欣这个情理之中又实在是意料之外的冠军,毫不意外地掀起了讨论的热潮,再加上周泽楷在比赛结束后的那惊天一吻,各路粉粉黑黑跟过年一样,从论坛到微博,大战三百回合。

至于那个吻,和二人当时说了什么话,当事人如是说——

叶修:“呵呵,你猜?”

周泽楷:“唔……”

经理说过,这种时候微笑就好。

当然,这么一闹腾,站真爱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周泽楷满意地看着事情走向,神清气爽地关掉微博,看了一眼旁边睡得正香的人,伸手帮人拉了拉被子盖好,最终还是手痒地对着那张睡脸拍了一张,心情颇好地点进微博。

现在赛季结束了,坐好被闪瞎的准备了吗,哼哼。

于是,直接宣布退役就再没出现过的荣耀大神,以毫无防备的睡颜,第一次出现在现荣耀第一人的微博里。

周泽楷V:在我这儿[得意][图]

然后。

然后粉丝炸了。

感情之前不秀恩爱,现在其中一个退役了,就丧心病狂地秀起来了?

06

从叶修出现在周泽楷微博开始,一向不太爱更新微博的周泽楷,没有过渡阶段地成了网瘾小王子,他依然不爱说话,但他可以发叶修啊,各种各样的叶修,简直腻歪得要死,一开始好各种掐架的粉丝,也被他这狂轰乱炸地架势弄得没了脾气。

就连喜闻乐见的CP粉,都有些承受不住了——太甜了啊!吃不下了!快住手啊!

周泽楷是知道节制的人吗?不,他没有自觉。

在和叶修出国度蜜月一样旅行一圈后,他在微博上放出了终极大杀器。

周泽楷V:Always[爱你.][带着戒指紧握的双手.][结婚证.]

叶修V:不好意思啊,以后小周就是我的人了[嘚瑟.]// 周泽楷V:Always[爱你.][带着戒指紧握的双手.][结婚证.]

 

END.

 

*引用自原文《全职高手》第1725章

评论(7)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