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终于到啦!作为一个没有混过圈的萌新,人生中第一次买本子(要藏好),以为明天才能到的,结果提前发短信了,意外之喜~

好了,接下来我要真情实感了(bu)

 

 

 

在看全职之前,我萌的CP很少,就算萌也是那种冷到西伯利亚的类型(不知道我这是什么蜜汁体质),看全职很波折,我属于小说超过五十章就觉得看起来很困难的类型,全职篇幅太长吓得我直接放弃了。然后隔了很久,突然某天想起来看看,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叶修真的是那种越是了解越是能够把人吸引住的人,他既强大又温柔,既洒脱又固执,他身上有很多我自认为没办法做到的品质,所以我被他吸引。而周泽楷,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人物,他很帅,但是话少,既腼腆可爱,又沉稳内敛,抛开种种表象,我觉得这两个人很相似,相似却不相同,他们能够亲密无间,却又不会让彼此因为相同而感到无趣,因为这种微妙的灵魂伴侣感,我才一头栽进这个大坑。

抛开这些矫情的心路历程,来说说我的朔 @A朔 的这篇文吧。发现这篇文的过程也很神奇,某天刷了很久没刷的周叶tag,点进热门tag,看到了这篇文,当时一直忙着写文(那时候已经毅然为爱发电hhh),就试着去看了,然后栽坑里了。

很奇怪,我看第一章的时候就觉得,和原著里面的他们很贴近,虽然不敢说百分之百就是他们,但是说话的语气也好,行为方式也好,都会让我想起原著里面的这两个人,就像在看原著没有讲到的留白里,他们自己谱写出来的爱情一样,看着就让人感到开心。

不管是在一起前叶修不暧昧的态度,还是决定在一起时不拖拉的洒脱,都让我看到原著中叶修的那些星星点点的好,他的性格的延伸,还有小周,坚持不懈的小周尤其可爱,就像他持有的一枪穿云一样,沉稳内敛却又勇往直前。我觉得最感动的是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后,小周拿到第一个冠军,特地打电话给老叶,问他能不能在一起,那里真的是最戳我的地方,他就是这样,不扭捏不矫作,默默付出,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实现,即使早已经成为恋人,却还是践行着之前的约定,他们那么相似又不同,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呀。

谢谢我的朔,周叶超棒!

 

 

 

评论(2)

热度(50)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