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纸醉金迷(三)

目录整理

专属模特灵感缪斯男神周X大牌服装设计师叶

这章有原创人物出没注意

原创人物名字随便起的(原谅起名废_(:зゝ∠)_

修修继续撩周嘿嘿

 

叶修的成衣发布秀是在时装周最后一天,周泽楷还有四天的时间做准备,叶修叫他每天去报道,跟着一起排练,还得将他穿的衣服敲定下来。

当天晚上,周泽楷怀着忐忑激动的心情睡去。

第二天,周泽楷起了个大早,钻进浴室鼓捣了好一会儿,精心收拾好自己就去叶修的工作室报道,他算是到得比较早的,推开门进去的时候不过寥寥几人在室内等着叶修到来,其中不乏几个昨天见到过的面孔,那些人看到他神色有些微妙,只点了点头打招呼,就三两个人凑到一起小声议论起来。

周泽楷有些尴尬,他微点了点头算作回应,这时,距他不远处在收拾东西的人注意到他,看到他时那人的眼神一亮,放下了手上的事,脸上挂着友好的笑容朝他走近。

“你好。”

那个人主动向周泽楷问好,周泽楷见对方黑瞳黑发,有很明显的亚洲人特征,心中倍感亲切,脸上也微微带了笑。

“你好。”

“我叫李真,认识你很高兴,我是昨天面试进来的,之后的一段时间就是同事了,多多指教啦,”叫李真的青年性格温和,脸上一直挂着笑,“说起来你昨天来面试了吗?”

周泽楷抿嘴一笑,点了点头。

李真若有所思的嘟囔:“奇怪,我怎么没看见你……”

不过很快他便不再纠结,转而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些双方的基本信息,李真比周泽楷大几岁,算得上周泽楷的前辈。

在等待的过程中,李真给周泽楷传授了不少自己的经验,两人算得上相谈甚欢,虽然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说,周泽楷话很少,但听得认真,偶尔附和两句,李真也不介意,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

之后陆陆续续有其他模特到了,其中有李真相熟的人,李真推着周泽楷去介绍给朋友认识,李真的朋友和他性格相差不多,很快就接纳了这么一个新朋友,还调侃了一下周泽楷太腼腆,得改改这性格,周泽楷只抿着嘴笑了笑,没作声。

不多会儿,叶修嘴里叼着一根烟,懒洋洋的拖沓着步子进了工作室,见他来了,原本几个几个聚在一起聊天的模特们立时禁了声,齐齐看向叶修等待指示。

叶修只随意的招了招手,让众人聚过去站好。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分配走秀时的衣服和每个人的出场顺序,”叶修把烟夹在两指之间,略带沙哑的嗓音透着慵懒的性感,“相信各位应该都知道,这次是我时隔一年新推出的作品,为了找到最适合我的衣服的人,我也是第一次采用了面试选人,不要以为面试合格就一定能走秀,接下来几天我还会继续考察你们,有问题的我随时会把人换下来,大概就是这样,究竟怎么分配等你们化妆之后再说,好了,各自动起来。”

叶修招呼着化妆师们进门,就自顾自去了隔壁房间,准备对成品进行最后的检查。

周泽楷顺便选了个位置坐下,等着化妆师过来上妆。

“你就是周泽楷吧?”

一个清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周泽楷垂下的眼睫颤了颤,他抬眼看过去,镜子中映照出一个年轻美丽的姑娘,那姑娘手上提着一个化妆包,笑盈盈的看着他。

这人他认识,只要是关注叶修的人都应该对这姑娘不陌生,苏沐橙,自叶修作为设计师出道以来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化妆师,业内顶级的化妆师,隶属于叶修工作室旗下,二人甚至多次传出过绯闻,不过从未被当事人证实过。

周泽楷没想到会是苏沐橙来负责给自己化妆,按理说这种排练场合并不需要苏沐橙亲自出马,顶着周围意味不同的视线,周泽楷有些受宠若惊的点头。

“我看看,”苏沐橙转了转他的座椅,二人变成面对面的姿势,姑娘摸着下巴打量了他一会儿,笑得有些不怀好意,“确实长得好看,难怪他一定要我来化妆。”

苏沐橙的声音不大,但也没有刻意压低音量,这句话还是被不少人听到,这个“他”是谁,每个人心中都做出了判断,有些人已经将掺杂着不屑与嫉妒的目光瞥了过来,周泽楷当然也在心中做了判断,他冲苏沐橙笑了笑,对于叶修这种明目张胆的特殊对待他有些忐忑,而心中隐秘的角落又有名为喜悦的情绪翻腾而上。

“好了,我们开始吧。”

苏沐橙把化妆包往梳妆台上一放,利落的打开,将要用到的工具一样样拿出来按照顺序摆放好。

周泽楷微微仰起脸,乖乖闭上眼睛,任由对方在他脸上涂涂抹抹。

“啧啧啧,这皮肤,手感真好。”苏沐橙一边感叹着一边上手摸了两把。

周泽楷有些别扭,他纤长的睫毛不自觉的抖了抖,忍不住想张开眼睛。

“别动,我正要画眼妆呢,”苏沐橙有些严肃的声音适时响起,“你的妆有点耗时,你可得好好配合啊。”

周泽楷闻言轻轻“嗯”了一声,乖乖闭紧了眼睛。

苏沐橙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深蓝色眼影,在周泽楷眼睛周围作起了画,不过几分钟,一个繁复的花纹出现在周泽楷右眼角延伸出去的地方,衬得他整张脸带上了妖异的美感。

周泽楷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脸被折腾成了什么样,脸上涂涂画画的动作一直没停下,似乎是苏沐橙没找到最满意的感觉,一直都在不停进行细微的修改,周泽楷闭着眼睛脑袋放空,思绪慢慢飘散,他想到刚刚去了另一间房的叶修,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再过来。

“怎么样?不错吧?”

苏沐橙的声音带着点邀功的意味,被她这么一打断,周泽楷回过神,苏沐橙没叫他睁眼他就继续闭着眼睛,只是坐久了有些不舒服,周泽楷挪了挪身体,想换一个舒服点的姿势。

“好了小周,把眼睛睁开吧。”

一个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周泽楷意识到是叶修在和他说话,他慢慢睁开眼睛,眼前站着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叶修,对方双手环胸正打量他,叶修凑近他像是在观察什么,伸手勾起他的下巴,对着他的脸左看右看,末了满意的点了点头。

“我没看错,你果然很适合。”

周泽楷显然不懂叶修这话的意思,满脸疑惑。

“好了,别上手,我好不容易画完的!”站在一旁的苏沐橙突然出声,顺手拍掉了叶修的手。

“辛苦啦。”叶修笑着揉了揉对方的头,声音轻柔。

“没事啦,”苏沐橙摆摆手,“我还得赶去秀场,刚刚云秀打电话过来说人手不够,我得去救救场。”

“去吧去吧,别耽误了那边的事。”

临走前苏沐橙凑到叶修耳边不知说了什么,惹得对方笑骂了她一声“就你聪明”。

周泽楷看着两人的互动,心中有些微妙的羡慕。

目送着苏沐橙出了门,叶修这才转过来看向周泽楷:“小周,你不想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啊?”

叶修把椅子转到正对镜子,周泽楷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有些惊奇的睁大了眼睛,镜中人的脸上最引人注意的就在眼睛部分,一条条深蓝色的藤蔓从那双深邃黝黑的眼睛蔓延出来,最后所有的线条集结到一处,形成一个繁复华丽的图腾,看起来妖异又神秘。

叶修双手撑着椅背俯下身靠近周泽楷,嘴唇若有若无的贴着周泽楷微凉的耳廓,眼睛透过镜子紧盯着对方,吐出的热气激得周泽楷熏红了耳朵,半张脸都酥酥麻麻的。

“真好看。”

 

 

TBC.

 

 

 

评论(17)

热度(184)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