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头号粉丝(三十二)

目录整理

娱乐圈paro

有私设

影帝周X画手叶

再甜一章,就搞事情[突然兴奋JPG.      昨天看到大家的留言方了起来,因为走向完全不一样,也不虐,对不起[笑哭.]


       叶修下意识的退后一步,抬头看了看门牌,确认不是走错门了,门里的女人看着他的动作,居然噗呲笑了出来,叶修已经隐隐猜到女人的身份,心中正纠结着要怎么解释当下的情况,却见对方露出善意的笑容,朝他招了招手。

     “你是泽楷的朋友吧?快进来吧,我是泽楷的妈妈,刚刚吓到了吧,抱歉抱歉。”说完有些俏皮的合十双手摇了摇。

     “阿姨好。”

       叶修忙不迭的点头打招呼,三两下脱了鞋摆正放好,提着菜先放回了冰箱,冰箱里已经有新鲜的蔬菜,一看就是周妈妈准备的,叶修不禁心虚。周妈妈的目光一直跟着他,让他有些尴尬,对周泽楷的家这么熟,不知道周妈妈看出了多少。

       周妈妈招呼着他坐好,给他倒了杯水后,挑了个他旁边的位置也坐了下来,笑眯眯的盯着他看了几秒。

     “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阿姨,我叫叶修,是小周的朋友。”叶修嘴上交代着,心中却有些打鼓。

     “那我叫你小叶吧,我们泽楷是个闷葫芦,多交朋友我这做妈妈的也放心。”

       周妈妈没表现出什么异样,对叶修很是热情,拉着他问长问短,慢慢地叶修也放松下来,说话没那么拘谨了,逗得周妈妈直夸他,说要是周泽楷能有他一半的能说会道,自己得省大半的心。叶修连忙摆手说小周这种性格也挺好的,没注意到周妈妈看向他若有所思的眼神。

       忙着和周妈妈聊天,叶修完全没机会和周泽楷通通气,只得先稳住周妈妈再说。

       周妈妈是个很有内涵的女人,性格甚至可以用活泼来形容,和周泽楷完全是两个极端,估计周泽楷更像他爸爸多一点。

     “哎呀,都要十点了,该准备午饭了,”周妈妈抬头看了看挂钟,搓搓手站起来,“本来我提前过来是要给泽楷一个惊喜的,没想到这孩子跑公司去了,小叶,你先坐会儿啊,阿姨先去做午饭。”

       叶修哪能坐得住,也跟着站起来笑道:“那怎么行,我来帮忙打下手吧,这个我还是会的。”

       周妈妈也没阻止,笑着点头应了:“也好,那就麻烦你了,小叶呀,你太懂事了。”

       叶修被夸得不好意思,忙跟着去了厨房。

       来打下手的叶修被周妈妈安排着去洗菜摘菜,乖乖站在琉璃台旁干着活,陪周妈妈聊着家长里短,倒也轻松。

      “小叶,我家泽楷多亏你照顾啦。”

       周妈妈突然在无关紧要的话题里插了这么一句进来,叶修洗着菜的手一顿,拿不定周妈妈这是什么意思,这话怎么理解好像都对,叶修心里有鬼,当然容易想到另一层的意思去,但他还是尽量不动声色的回了句。

     “哪里,互相照顾,应该的。”

       也是一个理解可大可小的文字游戏。

       周妈妈轻笑一声。

     “是啊,我就是担心我家泽楷,这孩子心眼死,性格又闷,有你看着他,我倒是挺放心的。”

       叶修那可是个人精,周妈妈的话已经说得挺直白了,他心中虽然惊讶,但还是连连点头承诺。

     “阿姨放心吧,有我看着,小周吃不了亏的。”

       周泽楷到家的时候,就看到厨房里周妈妈和叶修有说有笑,一派温情脉脉的景象,那两个人还同时转头看着他,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回来啦”,接着互相对视一眼笑开了,看得周泽楷一愣一愣的。

     “妈怎么来了?”该搞清楚的还是得搞清楚。

     “怎么,不欢迎我啊?”周妈妈一插腰,眼神有意无意的看了专心切菜的叶修一眼。

     “没有,”周泽楷连忙撇清,“爸呢?”

     “你爸还有几个会议要开,我提前溜回来的。”说完冲儿子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

       周泽楷扶额,点头表示知道了,环视一下发现没什么能帮忙的,就先去卧室换了家居服再出来。

       午饭在和乐融融的气氛中进行,饭桌上,周妈妈把叶修夸了个遍,夸他不仅长得好看性格又好还懂事,让周泽楷多向叶修学学,叶修俨然成了别人家的孩子,而周泽楷还不嫌事大似的在一旁点头附和。

       饭后叶修主动揽下洗碗的活儿,一方面是想好好表现,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周妈妈肯定也有话要和周泽楷单独说。

       果然,待在客厅的周妈妈拉着周泽楷坐好,盯着许久不见的儿子看了半晌,才语气严肃的开口。

     “小叶,就是你的恋爱对象吧?”

       并没有多惊讶周妈妈的眼力,周泽楷也没打算隐瞒,点头承认了。

     “已经决定了吗?”

     “决定了,就是他。”周泽楷看着母亲的眼睛,神情坚定。

       周妈妈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儿子的脸:“妈妈知道,你做了决定,就算十头牛也拉不回来,跟你爸爸一样,犟得很。”

     “叶修,很好。”周泽楷为叶修说好话。

     “我知道,小叶是个好孩子,”周妈妈顿了顿,“现在大环境虽然宽容多了,但这条路终究是不好走的。”

     “两个人,比一个人简单。”

       周妈妈一愣,笑了:“好,这才是我儿子,要记住你说的话,两个人好好过吧。”

     “谢谢妈。”

       饶是早就知道母亲一定会站在自己这边,周泽楷还是微微红了眼眶。

     “谢什么,妈妈只希望你开心幸福,如果这是你想要的,妈妈就支持你,你爸爸也是。”

     “嗯。”

=====TBC====

emmmm...今天有时间的话会再更一篇,不知道会更这个还是短篇系列,或者新的短篇(你,看哪个写着顺手吧


评论(22)

热度(247)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