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缱绻(一发完结)

想写很久的人类周X人鱼叶

希望喜欢哇!

01

       周泽楷年满十八岁了,有着年轻俊朗的脸庞,已抽条成挺拔的小白杨一样的身形,走到哪里都是被关注的焦点,正是被花一样的姑娘们包围追捧的年纪。

       在荣耀大学,周泽楷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外貌和优异的成绩,成为大一新生中当之无愧的风云人物,但这些追捧似乎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对于追求者一直都是或直白或委婉的拒绝,态度则是取决于追求者们的性别,这种犹如高岭之花一样的态度,更是惹得正值热情勇敢年龄的少年少女们前赴后继。

       他沉默寡言,喜欢独来独往,基本不会和其他人结群出现,作为群居动物的人类来说有些不太合群。

       这样一个被追逐被期待的人,似乎早已被赋予了人生赢家的称号,一路顺风顺水,不该有什么能让他困惑烦恼、辗转难眠了。

       但命运就是这么巧合又公平。

       周泽楷从五岁开始总是会做同一个梦,梦里重复出现着让他至今念念不忘的小人鱼,有着一尾湛蓝色尾巴的小人鱼总是笑得眯起眼睛,脸颊上有两个软软的酒窝,在他面前一直以大哥哥自居,小大人一样带着奶声的话总是不停在梦境中响起。

     “等我长大了,就会来娶你的,我的小公主。”

       没错,周泽楷一直等着小时候在海边有过一面之缘的小人鱼,像纯情漫画的主人公一样,直到十八岁还在期待着两人的重逢,这个秘密一直深埋在他心底,就连最亲近的朋友家人都未曾透露。

02

       十三年前的夏天,年仅五岁的周泽楷和家人一起到海边度假,由于长得太过漂亮,总是会被热情的大人们捏脸,被同岁或者更小的小朋友追着要亲亲,这是五岁的周泽楷最大的烦恼。

       妈妈说过,只有和喜欢的想永远在一起的人才可以亲亲,五岁的周泽楷努力践行着这句话,保护自己被捏得吃痛的脸的同时,坚强的守护着自己的嘴唇。

       周泽楷小朋友还有一个烦恼,来自他总是有着各种奇思妙想的妈妈。

       周妈妈是个很有活力的女人,总是喜欢调笑周爸爸太过沉稳和严肃,是个没有情趣的男人。儿子周泽楷小小年纪,却眼看越来越向爸爸靠拢,周妈妈知道这是大势所趋,但在周泽楷彻底“长歪”之前,还是得好好利用的。

       给长着漂亮的脸蛋的周泽楷小朋友穿小裙子,成了周妈妈的一大爱好。

       更小的时候,周泽楷都是乖乖听话套上小裙子,再扎上两个小辫子,总能迷倒路上遇到的小男生们。

       现在自认为是个小大人的周泽楷,说什么也不愿意再被妈妈套上小裙子去海滩玩了。

       周泽楷皱着眉,抬起小脸蛋,据理力争:“我是男孩子!”

       哪知周妈妈居然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抱着站在一旁的周爸爸哭诉:“儿子长大了,不听妈妈的话了,连妈妈小小的爱好也不支持。”说完还一脸伤心的叹了口气。

       小小的周泽楷顿时慌神了,觉得是自己不听话做了错事,着急的伸手拉住妈妈的衣角,纠结着小脸同意了换装。

03

       就知道会这样。

       避开一直追着他跑试图引起注意的小男孩,周泽楷躲在一块岩石后面,深沉的叹了口气。

     “你长得真好看。”

       一个故作深沉的孩童的声音突然从身侧传来,周泽楷一惊,忙转头去看,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小孩儿,整个身子几乎浸在水里,只露出大半截白嫩的小脸,一双黑眼睛正滴溜溜的转着,看起来古灵精怪的。

       见周泽楷不回答,那人又向前游了一点,一边说嘴里还咕噜噜的吐着泡泡,可爱极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你长得这么好看,来海里当我的公主好不好?”

       再次被当成女孩子,周泽楷正要皱着眉拒绝,却反应过来刚刚那句话里的词,他困惑的歪歪头。

     “海里?”

     “对啊,我是海里的王子,你要来当我的公主吗?”

       这时那个人像是要证明给他看一样,扑腾着翻出了水面,让周泽楷看到了那条漂亮的湛蓝色尾巴,看到周泽楷亮起来的眼睛,小人鱼有些得意的用尾巴拍了拍水面。

     “怎么样?我可是很厉害的,成为我的公主,我就会保护你的。”小人鱼说得信誓旦旦。

       周泽楷抿着小嘴,看着小人鱼闪亮的笑脸上软软的酒窝,不由自主的朝水里走了几步,小人鱼看出他的意图,赶忙朝他又游了一点,趴在一块礁石上,笑得懒洋洋的。

     “哎哎,你别过来了,看你的小短腿,再过来会被淹死的,”

       周泽楷有些不服气,但是再走过去确实太危险了,只得乖乖停下,望着小人鱼的方向。

     “看着我干什么?你说话呀,到底要不要当我的新娘子啊?”

     “凭什么?”

     “你长得这么好看,肯定会有坏人欺负你,当我的新娘子,我就会保护你了,厉害吧!”

       周泽楷似懂非懂的点头,小人鱼黑溜溜的眼睛盯着他,让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

     “别…...别看了。”

     “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小人鱼又游近了几步,周泽楷连忙蹲下来,小人鱼趴着他小小的膝盖,把脸凑得极近,毫不吝啬的夸奖他,“近了看更好看了。”

       周泽楷的脸瞬间成了红苹果,看着小人鱼忽闪的大眼睛,想起妈妈说过的话,他鼓起勇气,伸出小短手抱住对方湿漉漉的肩膀,伸长了脖子,吧唧一口亲到了小人鱼的嘴上,软软的,像果冻一样的吻。

       他们看着对方,同时不好意思起来。

       周泽楷正要说,这样亲亲之后,就能一直在一起了,却被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打断了。

     “哥哥!你怎么还不回家!”

       从远处的水里冒出来一颗黑脑袋,周泽楷惊讶的看着他和小人鱼一样的脸,有些不知所措,倒是小人鱼又恢复了小大人的样子。

     “等下等下,我正讨新娘子呢。”

       小人鱼说完转过来笑得一脸灿烂:“我要回去了,等我长大了,我会来娶你的,我的小公主。”

       还掏出一个泛着蓝光的鳞片,郑重的交到周泽楷手中:“这是我们的信物,你要收好啊。”

       周泽楷没有纠正自己是个男孩子,只是严肃着小脸点点头,把鳞片小心翼翼的握在手里。

     “那再见啦,我会来找你的,我的小公主。”小人鱼摸摸周泽楷的小脸,摆着尾巴朝海里等着他的弟弟游去。

       周泽楷依依不舍的站在礁石旁,直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消失不见,才揣着作为信物的鳞片回去。

04

       这一别,十三年的匆匆时光过去了,周泽楷后来多次去到那片海滩,却再也没见过那条信誓旦旦说着要娶他当新娘子的小人鱼。

       你什么时候来娶我啊?

       周泽楷很后悔当初忘了问小人鱼的名字,导致他只能傻傻的等,而他也确实固执得可以,到现在都还不曾放弃。很多时候他会想那是不是一场梦,但午夜梦回时,拿出宝贝的装在小盒子里的蓝色鳞片,他又会振作着等下去。

       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人鱼的样子还是牢牢刻在心里,那柔软的笑容、浅浅的酒窝、扑闪着的黑眼睛,每每想起,周泽楷都会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他早就做好决定,在小人鱼找来的时候,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问问他的名字。

       下课的铃声响起,打断了周泽楷的思绪,他慢吞吞收拾好东西,准备转战食堂,从教学楼出来,一个人闷头走在大部队的后方,耳边时不时传来周围女孩子的窃窃私语。

     “诶,那就是大一的周泽楷吧,这也太帅了!”

     “对对,就是他,太优质了,老夫的少女心,学姐我都想出手了。”

     “你就别想了,我记得还没人能攻略吧?高岭之花啊。”

     “这样也好,就让男神永远站在神坛上,供我辈瞻仰吧~”

     “噗!我倒是很想看看他会被什么样的人拿下。”

       周泽楷越走越快,女孩子的闲谈被甩在身后。

       早就被拿下了,就是那条鱼怎么还没有找来。

       周泽楷在闹哄哄的食堂里找到一个相对清净的位置,坐下来慢条斯理的吃饭,小人鱼的样子再次浮现,不知怎么回事,最近常常想起对方,他有些懊恼,颇为幼稚的用筷子戳了戳盘中结在一起的饭团。

       念念不忘,时时想起,是不是你要找到我了?

     “你长得真好看。”

       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一旁的座位钻进周泽楷的耳朵,他心头一跳,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向来人。

05

       来人正坐在和他隔着一个过道的位置,懒懒的用手撑着半边脸颊,脸庞白净清秀,笑得眉眼弯弯,煞是好看。

       周泽楷一瞬间就认出了他,这个人就是他一直等着的小人鱼。

       是他的小人鱼。

       周泽楷激动地伸手拽住了对方的手腕,在对方惊讶的目光中,脱口道:“你终于来了。”

     “啊?”

     “等等,同学?”对方一脸困惑,“我们认识?”

       疑问的表情很真切,让周泽楷乘着喜悦鼓动的心跳渐渐平静下来,缓缓放开紧紧拽着的手,他有些丧气。

     “不认识。”

       被忘记了。

       等了这么久,被忘记了。

       周泽楷心中难过,脸上也难得带出了悲伤地情绪,让本来只是来搭话的人吓了一跳。

       再次仔细看了看对方的表情,确认没有一点玩笑的痕迹,周泽楷没了吃饭的胃口,端着餐盘站起来准备离开,身后的人也站了起来,周泽楷停下脚步,闷闷发问。

     “你叫什么名字?”

       没想到还能被搭理,那人忙凑过来。

     “我叫叶修,你是周泽楷吧,我是你的学长,找你是因为我们那个宣传部……”

       叶修。

       周泽楷心中咀嚼一遍这个名字,没等凑上来的人说完,就迈开长腿把人甩在了身后。

       被无视的人看着周泽楷走得飞快地背影,苦着脸叹气。

     “果然是高岭之花啊,真难搞。”

06

       被无视的学长叶修,是荣耀大学的大四学生,已经提前被预定要直博然后留校的大神级人物,从入学开始就在学校里搅风搅雨,老师对他是又爱又恨。

       叶修有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秘密,他是一条人鱼,不仅如此,他还是一条离家出走的人鱼,为了找到他私定终身的“小公主”,只身一鱼来到了陆地上。

       他是人鱼族的王子,一直住在深海,直到八岁那年抵不住好奇心,偷偷跑到岸上,遇到了他的“小公主”,那个孩子长得很好看,他一眼就喜欢上了,缠着对方承诺当他的新娘子。

       只是被弟弟抓了回去,好不容易跑出来却和对方失去了联系。

       幸好他聪明,给了“小公主”信物,他就是根据感应信物才找到这个城市,他很肯定,对方和他在一个学校,特别是最近,感应尤其强烈,叶修想着马上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小新娘,心中美滋滋的。

       最近他心情好,被拜托去搞定大一的周泽楷进宣传部,也一口答应下来,没想到直接吃了一记闭门羹。

       叶修有些头疼,但答应了别人的事还是得去做,于是围追堵截周泽楷成了他近期的日常,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周泽楷对他态度怪怪的,说是讨厌却又不是。

     “小周,这么巧,又遇到了。”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对他拙劣的偶遇并不拆穿,端着餐盘坐下,自顾自地吃起来。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啊,”早已熟悉他的态度的叶修丝毫不觉尴尬,笑眯眯的继续说,“考虑得怎么样?看哥这么有诚意,都三顾茅庐了,你就加个宣传部呗?”

       周泽楷还是油盐不进,目不斜视的看着餐盘里的饭菜,坚定地摇摇头。

     “哎,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犟呢,这宣传部多适合你啊,你长得这么好看,一看就是宣传部的!你还是再考虑考虑,我下次再来找你啊。”

       叶修没再纠缠,摆摆手潇洒退场。

       周泽楷盯着他的背影,心中怨念横生。

       明明忘了我,却又来围着我转。

       让你吃些苦头。

07

       叶修觉得最近似乎有人在跟踪自己,回头看的时候却没有收获,想着最近跑前跑后要把周泽楷拐进宣传部,可能是因为这个太累了。

       晚课结束后,叶修拒绝了同学的邀约,独自前往学校的游泳馆,最近天道大了起来,他该补充补充水份了,虽然游泳池里消毒水的味道他不太喜欢,但总还是聊胜于无。

       到达游泳馆门口,叶修左右确认没人,掏出通过关系要来的钥匙开了门,轻手轻脚地溜了进去,没有注意到跟着自己进去的小尾巴。

       进到馆里,叶修迫不及待地跳进了水里,修长匀称的双腿也变成了泛着蓝色光泽的鱼尾。周泽楷悄悄站在暗处,看着池中早已长大的人鱼游刃有余地摆动着巨大的尾巴,在水中自由穿梭着,跃起的时候尾巴拍打着水面发出哗啦啦的响声,流畅的线条和尾巴摆动的幅度很美,他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心脏砰砰地跳动着,跟随着对方的动作移不开眼睛,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

     “谁?!”

       叶修带着些许慌张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

       周泽楷在暗处纠结了几秒,还是走了出来。

     “小周?!”叶修把整个身子都沉在水里,只露出小半张脸,惊呼时吐出了一串泡泡,像小时候一样。

       周泽楷突然就笑了,神色温柔。

     “叶修,你什么时候娶我啊?”

08

       被周泽楷没头没尾的话震在当场,叶修瞪圆了眼睛看着对方,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眼睛越睁越大,满脸不可思议。

     “你是,你是那个小女孩?”声音都有些走调了。

       得到对方肯定的点头后,叶修觉得他的世界观崩塌了,目瞪口呆的浮在水中,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忘了我。”周泽楷的声音很委屈,表情更是委屈到了极点。

       叶修张张嘴,酝酿了一下才开口。

     “我没有,我一直在找你,你还说!你骗我,谁知道你是个男的啊!你还我小新娘!”

       周泽楷瘪瘪嘴。

     “我是男的,你就不要我了?”

       看他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叶修头大,连忙游过来扒着池壁。

     “没有没有,我这不是受到惊吓还没反应过来吗,”说完顿了顿,小声嘀咕着,“没想到小新娘跑了,来了个小美男,算了,反正都是小美人,还是哥赚了。”

       周泽楷听着他小小声的自我安慰,噗嗤笑了出来。

       怎么这么多年过去,这条鱼还是这么可爱啊,还是我的小人鱼。

       周泽楷蹲下身,摸了摸对方湿漉漉的头发,靠过去用力而郑重的在叶修的嘴唇印上一个吻。

     “这样,就要永远在一起了。”

09

     “小周,你怎么不把信物戴在身上啊?害得我好找。”

       叶修懒洋洋地躺在浴缸里,周泽楷正坐在一旁勤勤恳恳地给他清理鳞片,弄得他痒痒的。

     “怕掉了,”周泽楷的声音轻轻的,有些闷,“怕你找不到我。”

       叶修闻言,翻了个身趴在浴缸边缘,逗小孩似的摸摸周泽楷的脸,笑得脸上浮起了那两个软软的酒窝。

     “你长得真好看,当我的小新娘吧?”

       周泽楷并不计较他占言语上的便宜,笑着点头,凑过去吻住对方柔软濡湿的唇瓣。

     “好。”

评论(11)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