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头号粉丝(二十六)

娱乐圈paro

有私设

影帝周X画手叶


       叶修看了看悠闲坐着的叶秋,弟弟左顾右盼就是不给他一个眼神,叶修无奈,揣着一颗忐忑的心跟着进了书房。

       叶父坐在书房的沙发上,绷着脸没说话,叶修微垂着头站在一边,等候发落,书房里一时静悄悄的,气氛带着压抑。

       又等了几分钟,叶父终于发话,似乎是太久没有和儿子有过交流,语气有点僵硬。

     “那个周泽楷是做什么的?”

       叶修惊讶的抬头,本已经做好了迎接父亲的怒气和责问的心理准备,但叶父却避开了那个尖锐的话题,问起了周泽楷的情况,难道是还不知道他们的事?这倒很有可能,要是一早知道,可能今天连门都不能进,叶父锐利的目光盯着他,叶修只得老老实实回答。

     “小周是演员。”

     “哼!”叶父似有不满,但也没多说什么,接着问,“什么时候认识的?”

     “去年冬天。”

     “家里怎么样?”

       叶修这下是真的搞不懂了,看这问的问题不像是不知道的样子,但父亲的态度实在奇怪。

     “问你话呢?”叶父有些不耐烦的拍了拍沙发扶手。

     “这个,我还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你就敢把人带家里来?”

     “爸……”叶修无奈。

       叶父没有说话,书房再次陷入沉默。

     “你们还年轻,”父亲疲惫的揉了揉额头,语带沧桑,将话直白的抛向叶修,“不能改了吗?”

       叶修直愣愣的盯着父亲,一向强硬的喜欢把自己的价值取向加到别人身上的父亲,似乎改变了。父亲的脸,真的太久没有好好看过了,不再说些绝情的话,似乎也没有太多力气来教训自己了,叶修心中酸涩,但他坚定的点头。

     “不会,我不会我为做的事后悔,”叶修沉默了一会,缓缓说,“小周很好。”

     “对不起。”

       这可以说是一种委婉的摊牌了,似乎早就料到他的回答,叶父的反应并不激烈,并没有他想象中的,像以前他执意要去当个画手时那样暴跳如雷,教训他让自己十分失望,只是疲惫的挥挥手。

     “罢了,你妈说……希望你好好的,我……我也管不了你了。”

       说完就起身准备出去,擦肩而过的时候,叶修叫住了叶父,他站定在门口,却并不回头看儿子的表情。

       叶修口中苦涩:“对不起。”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都是我太任性了。”

       叶父没有立即回答,只是有些别扭的问:“这么多年,还好吗?”

       他还不能自然的表达出对这个儿子的关心,这么多年,妻子时时念叨着大儿子,也曾怨过他这个做父亲的做得太绝情,叶父其实也反思过自己,是不是太苛刻了。想过去把儿子找回来,但始终拉不下这个脸,这一僵持,就是十年,眼看着二儿子一天天长大,他越来越多的想起出走的大儿子,想着叶修是不是有像叶秋一样好好长大,想叶修过得好不好,虽然他从来不会说,但妻子总会拆穿他,这么多年,也该放下了,就像几天前叶秋突然来告诉他们叶修要带着男性恋人回来时,他不是不气,叶修这个叛逆的儿子,总是惹他生气,但叶秋的劝说和妻子流着泪说的“我做主同意了,你又要让儿子离开这个家吗,老叶,我现在只希望小修能好好的,让我能时不时见见他”,这话让他沉默很久,叶父知道,自己早已心软了。

     “爸……这些年,我很好。”

       叶修的声音像是被什么东西哽住,让叶父也不自觉的喉咙发紧,他点点头,跨出了书房门。

       叶修跟着父亲后面慢吞吞的下了楼,坐在下面表面平静的叶秋立刻站起迎了上来,拉着他到一边去悄悄问怎么样。

       叶修眼神意味不明的看了看弟弟,语气难得温柔:“谢谢啦,老弟。”

       叶秋耳尖都红了起来,心中有些感动,嘴上却扭扭捏捏道:“切,我可什么都没做,都是老妈的功劳。”

     “哦……那算了,不谢你了。”

     “喂!混蛋哥哥,你这是过河拆桥!”叶秋怒。

     “这不是你说得没你什么事吗?”

     “你!我说你就信了!亏我还一直帮你劝爸妈!好心当驴肝肺!”叶秋被叶修的知恩不图报气得跳脚。

       叶修没反驳,伸手摸了摸弟弟有些扎手的头发,柔声说:“这么多年,辛苦你了,也真的谢谢你。”

       很好顺毛的弟弟立时涨红了脸,装作生气的拍开叶修的手,把头扭向一边,等叶修笑着走开后悄悄摸了摸自己的头,露出一个微笑来。


文后啰嗦:

emmmm,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样处理对不对,考虑了很久,还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的,现实中可能不会这样,他们可能会经历被拆散,经历很多痛苦坚持下来,然后得到浮父母的谅解,但是在文里面就让他们一直好好的吧,虽然很不科学不现实不残酷,但是还是想甜甜的(‾◡◝)

评论(15)

热度(258)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