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Absinthe(一)

精神科医生周X多重人格叶

这个真的是试阅!!不知道能不能写完,没什么信心。

ooc属于我!!ooc属于我!!ooc属于我!!

预警!预警!

两个人都有猫饼_(:зゝ∠)_    会有女性人格!!会有女性人格!!会有女性人格!!能接受的话就往下看(‾◡◝)


       从LA到S市的航班准时抵达机场,机内广播响起亲切的中文,周泽楷收好一直在看的专业书籍。侧身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与自己一条走廊之隔的人还没有要起的意思,这人从上飞机开始就在旁边蒙头大睡,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飞行中,周泽楷一次都没有看到对方起身走动,再次看了看在下机人群的缝隙中隐约闪现的那人翘在外面的头发,和虚虚探出来搭在椅背上的白净修长的手指,周泽楷随着队伍走出了机舱。

       在机场大厅找到自己的行李后,周泽楷快步走出机场,来接他的车已经等候多时,放好行李,和司机简单打了招呼后周泽楷拉开后座车门钻进了车里闭目养神。已经多次和周泽楷有过接触的司机早已见怪不怪,哼着小调发动了车子。

       车子走走停停,霓虹透过车窗不停闪现,周泽楷不自觉的皱皱眉,连续几天的研讨会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他很是疲惫,抬手揉了揉些微刺痛的太阳穴,脑内开始回忆近几天会议中提到的一些特殊病例。

       周泽楷是在两年前被S市最好的综合医院高薪聘请回国的,在此之前他一直受雇于美国权威精神科医院,是名副其实的青年才俊。作为精神科医生来说,他年仅三十岁能在这样的好医院中站稳脚跟,能力可谓毋庸置疑。加上周泽楷生了一张无比吸引人注意的脸,他在医院一直是话题人物。笑一笑就有许多小护士羞红脸,来医院的两年时间里,不停地有人前赴后继,其中还有好些男人,就算周泽楷从未答应过任何人的表白,也无法彻底浇灭其他人的热情,到目前他都是医院里炙手可热的黄金单身汉。

       周泽楷会选择回国,一是因为一个人在外总会有思乡的时候,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坚定了他回国的想法的最大助推器,他从未对任何人提起过,这是他内心一直羞于启齿的秘密。

       他还在美国医院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个病人,那是一个只有十七岁的少年,长着一张超越性别的美丽的脸,由于家庭和学校的压力患上了抑郁症,周泽楷多次对他进行谈话治疗,效果显著。但周泽楷万万没想到他的病人会爱上他,甚至说露骨的话来诱惑他,周泽楷头痛万分,作为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和病人保持距离是必要的原则。

       他曾开诚布公的找少年谈话,但是收效甚微,不仅如此,少年变本加厉,多次等到他下班去他的诊室骚扰他,久而久之,他无措的发现自己的情绪出现了问题,少年露骨的话总是会毫无预警的出现的脑海,更让他痛苦的是,他竟然开始对自己的病人出现不该有的幻想。周泽楷知道,自己心理出现了问题需要治疗,但是多次自我尝试之后这种情况还是时不时的会出现,他总会控制不住自己,想象来问诊的病人单薄的衣服下是怎样的线条,作为一个一直主张专一的人,这是最让他鄙夷自己、最让他痛苦的事。

       虽然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和治疗有所好转,但周泽楷还是决定离开原来的医院,这时候向他伸出橄榄枝的S市综合医院就成了他的第一选择,和美国那边的医院做好交接之后,他可以说有些狼狈的逃回了S市。

       回国一晃也有两年,一切很顺利,周泽楷成为S市综合医院精神科的重要代表人物,更值得高兴的是,他的症状已经十分轻微,不再影响他的正常生活,为此他不止一次的庆幸当初的决定。

       到家之后周泽楷简单收拾好行李,摸摸最近被快餐肆虐的胃,果断揣上钥匙钱包出门觅食。在楼下的饭店里点了几道多日不见的家乡菜,周泽楷吃得格外香,吃完饭在小区里溜达了几圈,他返身朝自己家所在的楼走。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周泽楷一眼看到自己家对面的门开着,以前这户是没人住的,看来是搬来了新邻居,本着处好邻里关系的原则,周泽楷走过去敲了敲门,在走廊上收拾东西的男人闻声抬头看过来,看着那个人微睁的黑眼睛,周泽楷冲对方点点头。

     “需要帮忙吗?”

       男人笑着拒绝:“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好,你住我对门?”

     “嗯。”

     “你好,我叫叶修,是你的新邻居,以后互相关照啊。”

     “嗯……周泽楷。”

     “我现在正忙着,下次请你来我家坐坐。”

       叶修转转眼睛,笑眯眯的摆手和周泽楷道别,周泽楷也不拂对方的好意,从善如流的道过再见后就回了家。

       由于要倒时差,周泽楷请了一天假,今天晚上打算一直玩游戏熬过去,登陆上游戏,准备好饮料和晚上饿了能吃的零食,周泽楷坐到电脑前作入定状,手上操作如飞,听着游戏里激昂的背景乐,将其他的事统统抛到脑后。


文后啰嗦:

emmmm......这个灵感来源于我看的一本书,叫《当尼采哭泣》,小周的设定借用了里面的医生的,多重人格就不说了挺普遍的,以前也写过一样设定的文(性格完全不同哈)坑掉了(......)   是一个hin冷的CP就不说了_(:зゝ∠)_     想写周叶是因为很舍不得这个设定!!!觉得非常带感!emmmm......希望这次能写完。

最后谢谢 @wuyanna 这个宝宝取得名字哈哈哈哈哈哈,给你一个么么哒!

over~


评论(15)

热度(71)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