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你存在的时间(上)

修修生日快乐!!

入坑的时候刚好错过修修上次生日

希望以后每次他们的生日都能有我自割的腿肉~~(总算拿到了电脑......)

这个短篇写得比较zqsg(一点点)

又看了一遍,后面部分准备修改,遂变成了上下篇(抱歉抱歉)

 

 

今年,B市的冬天格外冷,自叶修住院开始,已经陆陆续续下了好几场大雪。

现在窗外也是白莹莹一片,本该卧床的病人丝毫没有自觉,在无人看管的空档径自下了床,病房里的窗户被关得严严实实,只为了空气流通在离床较远的一侧开了一条细缝。

叶修踱着步子走过去,冷冽的风顽强地从细缝中钻进室内,透进裸露在外的皮肤,进一步蔓延至四肢百骸。冻得直打哆嗦的人却不以为意,伸出葱白的指尖,将那条细缝推得大开,穿着单薄病号服的身体瞬间就被巨大的寒意包裹,本来服帖的黑发被吹得乱七八糟,宽松的病号服也掀得向后飘摇着。

身后突然靠上来一个温暖的胸膛,厚实的羽绒服从后面裹上来,使得他整个人都被圈进身后人的怀里。

“不乖。”

来人一边责备,一边伸手将窗户推回原位,裹挟着风声卷入的响动一刹那消失殆尽,室内再次归于平静。

叶修向后仰着脖子,冰凉的额头抵在来人的下巴上,撒娇似地蹭了蹭。

“来啦。”

“嗯。”

侧头吻了吻叶修泛着凉意的眼角,抱着人转了个弯,往床的方向挪动着。

就在周泽楷快要成功将叶修领到床上去时,伴随着一声欢快的“队长,叶神,我们来啦!”,病房门被大力打开。

看到屋里的情景,又是一阵鬼哭狼嚎——

“我的眼睛!”

“丧心病狂!”

“都老夫老夫了,怎么还这么黏糊啊!”

“汪汪汪!”

叶修斜睨了一眼门口排排站的几人,扭了扭身子从周泽楷怀里脱离出来,“滋溜”一下钻进被窝将自己裹好。

“进来坐呀。”

叶修摆摆手招呼着众人进屋,周泽楷顺势坐在床边,昔日队友们呼啦啦一起涌进了病房,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慰问品。

放好东西,一向八面玲珑的江波涛先开口。

“叶神身体好些了吗?”

“看我这么精神就知道啦。”

叶修一边回答,一边自然地前倾着身体,方便周泽楷将小枕头塞到他的后腰处,这自然而然的小动作免不了又被声讨一次。

“说起来,我们和队长认识居然都十多年啦,”以往最是一惊一乍的杜明也成熟了不少,看着依旧恩爱的两人,一时有些感慨,“队长和叶神结婚也快有十年了吧,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吴启笑着接话。

“谁说不是呢,大家都已经成家立业,还能时不时聚在一起已经很难得啦。”

方明华也半真半假的感叹。

“唉,都老啦,可队长怎么还是这么帅呢。”

说起这,杜明就来了精神。

“对啊!人生就是这么不公平!”

叶修嘴里嚼着周泽楷递过来的苹果,得意洋洋道:“哼,我们小周就算四十了,也还是一枝花啊。”

刚刚还默默微笑的当事人嘴角一扬,笑容更盛,嘴上还不忘表扬一下爱人。

“你也好看。”

“那是。”叶修好不羞怯。

屋里经历了短暂的沉默,紧接着就是怨念的爆发——

“瞎了!”

“过分了!”

“发言引起不适,举报了!”

习惯了昔日队友的吵吵嚷嚷,周泽楷把人一搂,颇有些得意地扬了扬下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看着早已不可同日而语的昔日队长,杜明深沉叹气:“唉,近墨者黑,队长是彻底被叶神带坏了。”

此话一出,墙头草们纷纷附议点赞,含泪控诉二人的虐狗行径,对种种事迹如数家珍,场面宛如男女朋友吵架时的翻旧账。

周泽楷和叶修微微笑着,偶尔在间隙颇有叛逆精神的秀秀恩爱,不嫌事大地加剧战况。

不过,相聚总是短暂,昔日队友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忙碌着,能抽出时间一起来已是不易,看时间差不多了,叶修便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挥手说着赶人的话,众人知他好意,也没过多推辞,敲诈到“请一顿好的”的承诺后,心满意足地挥挥手告别,叶修还是病号,送人出去的事自然就落到了周泽楷身上。

回头看了一眼誓要演戏演全套,闭着眼睛开始装睡的叶修,周泽楷无奈摇摇头跟着走了出去。

一群人走到电梯口,刚刚还欢喜的气氛突然有些沉重,大家看周泽楷的眼神均有些担忧。

发言代表江波涛犹豫着开口:“叶神……真的没事吧?”

似乎被他问住了,周泽楷没有立刻回答,正当所有人的心悬起来时,他微微一笑,重重点头。

“嗯,一定没问题的。”

 

回到病房,一眼就看到叶修斜倚着枕头,一副没骨头的样子。

“说,是不是又被哪个漂亮护士缠住了,回来得这么慢!”

叶修虎着脸,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有气势一点,换作以前,周泽楷可能还会因为叶修的这个恶趣味别扭一下,现在,一看叶修那张苍白的脸,心里就一阵阵地泛疼,什么心思都没了,快走几步来到床边,俯身亲了亲这人泛着青黑的眼眶。

“我只看得到你啊。”

叶修似乎吃了一惊,愣愣开口。

“小周……你变了。”

周泽楷温柔地摸摸他额前的碎发。

“我说的实话。”

直直盯着他认真的眼睛半晌,叶修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还放在头顶的手拉下来拽在手心。

“小周,别怕。”

还是被发现了啊。

周泽楷微微垂下头抵在叶修的肩窝处。

叶修一边抚着细软的头发,一边轻声哄着:“小周乖,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我保证,以后一定听你的话,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嗯?”

抵在肩上的人没动静,他也不急,更加放柔了声音。

“小周以后可要监督我,你知道我这个人的,总是没有自觉,所以我最需要小周啦,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

“好不好呀?”

叶修微微侧头,一眼就捕捉到爱人明显心软却又不服输的样子,无奈,只能使出杀手锏了,叶修清清嗓子,尽量把声音放软。

“好不好呀?小周哥哥?”

周泽楷明显一颤,不好意思地嘤咛一声,双手攀上叶修没剩几量肉的腰,嘟囔着说了一个“好”字。

叶修悄悄在心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嘴上继续哄。

“我就知道小周哥哥最爱我了。”

周泽楷更往里拱了拱,艰难叫停。

“别……别说了。”

叶修摸了摸肩窝上的脑袋。

“那你陪我睡会儿?”

周泽楷没多犹豫,缓缓将人反倒在床上,怕把人压着,小心翼翼侧睡在床边,在叶修自觉往他怀里钻时,顺势把人搂住。

“睡吧。”

“嗯。”

 

TBC.

 补充:修修的病没什么问题......不会有可怕的事发生的,放心

 

 

 

 

 

 

 

 

评论(2)

热度(68)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