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喜欢你(一发完结)

校园小甜饼
两岁年龄差
无逻辑傻白甜
短小,烂大街梗请注意
无意间得知明天是白色情人节,那就当是白色情人节贺文吧(很随便......)

01
谁都没想到,荣耀高中部一入学就迅速占领校草之位的新晋男神周泽楷,居然是高三那个混世大魔王叶修的小跟班。
据目击证人称,被同班同学评价为高冷的周泽楷,每天中午都会等着叶修一起去食堂,总是讷讷的脸也会在见到叶修时露出少见的灿烂笑容,更夸张的是,像个小弟一样给叶修带东西,甚至每天晚课后等着下课时间不同的叶修,屁颠颠跟在大魔王后面一起回家。
狗腿程度宛如追星少女。
不知不觉间,为叶修拉了很多对其抱有旖旎心思的男男女女的仇恨,当然,也有某些属性成迷的少女跌入真人CP的深渊,除了学习,每天传播关于二人的八卦成为巨大原动力。
当然,这些对于只围着学习和叶修转的当事人,毫无影响。
02
二人的渊源,得从叶修初一时说起。
某个学校日的下午,叶修由于逃课打游戏被老师请了家长,他那一向古板严厉的父亲在和老师交流后,提溜着还是个小豆丁的叶修回了家,叶秋还在学校,唯一的救命稻草叶母和小姐妹出门逛街去了,望着父亲山雨欲来的脸,彼时,还未练就刀枪不入的脸皮的叶修攥着小拳头,悄悄后撤了一步。
“一天天不知道学好,做些不务正业的!”
叶父压抑了一下,还是憋不住心中的火,开口就带着十足的怒气,叶修垂着脑袋不说话,一副任君批评的乖巧样子,但他这伪装的小伎俩叶父可见多了,想着这小子还想耍小聪明,叶父就气不打一处来,正要继续批评,门铃响了起来。
估摸着是叶母逛街回来了,叶父收敛了怒气,快步过去开门,没想到,站在门外的并不是叶母,却是一个看着温柔美丽的女人,手上端着一个托盘,香甜的饼干味道直飘进了里面叶修的鼻子里,受到香气的诱惑,叶修挪着步子蹭了上去。
对方冲叶父笑了笑,友好点头。
“打扰了,我们是今天刚搬过来的,做了点饼干,特意送一点过来,”说着,女人朝身后看了一眼,“小楷,还不快来打招呼。”
只见女人身后探出一个小脑袋,漂亮的脸上浮着两朵红云,他怯怯的看了一眼叶父,接着就看到站在叶父身后,比他高半个头的叶修。
“叔叔好。”
“哥哥好。”
叶父笑着应了一声,和女人寒暄起来。
而一向大胆又好奇心旺盛的叶修,在甜甜叫了一声阿姨后,直直走到小孩儿面前,对那软软的小脸伸出了魔爪。
“你好啊,小朋友。”

小孩儿名叫周泽楷,跟着父母搬家到叶修家隔壁。
从那之后,叶修身后多了一条小尾巴,走哪儿都跟着,就这,原本的小尾巴叶秋还和周泽楷争了好一阵宠呢。
03
“我们小周这么漂亮,以后长大了不知道得迷倒多少小女生呢。”
彼时,叶修已经升上初中三年级,而周泽楷,终于在心心念念很久之后,和叶修哥哥上了同一个初中,每天都按时敲响叶修家的门,在叶母放他进门后,像个勤劳的小闹钟似的,负责叫醒总是赖床的叶修哥哥。以前的周泽楷喜欢用亲亲这招,叶修被糊了一脸口水后就会醒过来,升上初中的周泽楷反倒矜持了起来。
他不再手脚并用地爬上叶修的单人床,给叶修哥哥亲一脸口水,而是趴在床边,小小声地唤人起床,比起叶弟弟不甚温柔的叫醒服务,周泽楷那矜持又温顺的声音,反而会让赖床的叶修生出一点小小的歉意,起床效果绝佳。
这一坚持,就是三年。

“小周现在越发不爱说话了,叫醒服务都直接上手的,”被周泽楷从被窝里捞起来的叶修紧闭着双眼,攀着对方的肩膀昏昏欲睡,嘴上嘟囔着抱怨,“以前还会叫我叶修哥哥,现在都直呼其名了,没大没小,唔,还我甜甜的小周。”
被讨伐的人显然早已习惯,一边说着“要迟到了”,一边丝毫不放松地开始着手帮叶修脱睡衣。
床上的人歪着脑袋靠在周泽楷身上,自觉地把手抬高,周泽楷利落地把衣服套好,演练了千百遍一般毫不拖泥带水,给叶修穿好衣服,将裤子放到床上。
“抓紧时间。”
得到一个迷迷糊糊的回应,周泽楷站起身进了浴室。
等叶修终于半闭着眼睛冲进浴室时,洗脸的温水和牙膏牙刷早已备好。
他从浴室探出小半张脸,对从他门边一闪而过的周泽楷喊一句。
“谢啦小周。”
04
“小修,你也太不懂事了,看看人家小周,再看看你自己。”
接收着来自叶妈妈千篇一律的教育,叶修一边把周泽楷递过来的包子塞进嘴里,一边口齿不清的敷衍着忏悔。
“你看看你,没有小周你得迟到多少次!”
叶妈妈跟在即将出门的叶修身后数落。
叶修一边拉着周泽楷跨出家门,一边动着腮帮把最后一点包子咽下去,回头笑得灿烂。
“妈您都说了,这不有小周吗?走啦!”
说完拉着周泽楷一溜烟跑远了,一边跑声音还远远传过来。
“小周今天我载你啊。”
“叶秋,你再不快点迟到了哦!”
被二人甩下的叶秋:……呵呵
05
今天的荣耀高中部很不平静。
叶修骑着载周泽楷的单车已进入校园,就从一路上隐隐散发出异样光芒的女生眼中察觉出了不对。
他加快了速度从人群中穿过,侧着头向后座的周泽楷询问。
“今天是什么重要日子吗,我怎么觉得学校的女生都蠢蠢欲动的?”
一有重要节日就被礼物淹没的周泽楷闻言心中一惊,小心地瞥了一眼周围的女生,气氛确实有些许不同寻常,他默默拽紧了叶修衬衣的后摆,摇了摇头,又记起对方看不到他的动作,才赶紧加了一句。
“不知道。”

和叶修分手后,周泽楷踏进教室,盯着桌子上堆满的巧克力瞪大了眼睛,看懂了他惊讶的表情的同学半是羡慕半是揶揄:
“周泽楷,可以啊,白色情人节也能收到怎么多巧克力。”
白色情人节?那是什么?
扯开嘴角笑了笑,不知道送的人是谁,想退回都不行,他只得把桌上的巧克力一一装好,把桌面清理干净,接着趁老师没到班之前悄悄摸出手机百度了一番,总算是搞懂了所谓白色情人节是什么意思。

白色情人节啊。
数学课上,周泽楷撑着脸看着窗外走神。
良好的记忆力让他想起今天是高三生叶修每周一次的体育课时间,视线从操场上跑动的人群扫过,果不其然找到了那个拖拖踏踏的背影,他下意识地勾唇一笑,接着就苦了脸。
情人节的礼物都没能送出去呢。
06
陆陆续续又有送礼物的女生,想比早上的无名人士,这些人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毫无例外地被周泽楷拒绝了,巧克力也一一退了回去,没法退的巧克力周泽楷大方的分给了班里关系错的男生。
直到放学,周泽楷终于解脱,迅速背上书包走出教室,准备穿过半个学校去等叶修一起回家。
哪知走到半路还是被拦了下来。
啊。
周泽楷有些着急,但从小的良好教养又不允许他无视对方直接离开,只得无奈停下脚步。
“周泽楷,我,我喜欢你!”
被朋友推出来的女生长得小巧可爱,手里拿着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扭捏了一下,还是红着脸说出了告白的话,见有热闹可看,周围匆匆走过的人放慢了脚步,好奇的探头来看,时不时的还有起哄的声音。
周泽楷有些窘迫,他低头看了看手表,距叶修下课只有五分钟时间了。
“呃,对......”
“不好意思啊,小周有喜欢的人了。”
拒绝的话还没能说出口,就被从旁插进来的人抢过了话头,周泽楷盯着叶修意味不明的笑容,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对面的姑娘涨红了脸,即便早已预知到这样的结果,但真的发生的时候还是红了眼眶,那姑娘看看叶修,再看看周泽楷,见对方的眼神早已落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上,一边自觉羞愤地道歉一边抹着眼泪跑远了,陪着她来的同伴们,说着“长得帅了不起啊”这样的或真或假的抱怨走了,独留下“打扰别人好事”的叶修和仍在懵逼中的周泽楷。
“走吧。”
耸耸肩,叶修招呼着周泽楷往校门口走,不同于以往的并肩而行,这次叶修似乎有意无意地走在前面,像是要隐藏什么。
周泽楷乖乖跟在后面,从他的角度,叶修薄薄的耳廓在灯光下泛着粉,有些可爱。
出神看了一会儿,他突然小跑几步赶了上去,一把拽住了对方细瘦的胳膊,在叶修抗议着“干嘛干嘛”时,将对方拖进了学校外面一条灯光昏暗的小巷。
07
将人推搡着按靠在一边的墙上,目光灼灼,他张张嘴,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那些堆积在心中的千言万语,像是被上了封印,一个字都没能蹦出来。
一开始被他突然的举动镇住的叶修反应了过来,抓住周泽楷的手腕一用力,位置瞬间颠倒,他稍稍期近了些,彼此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小巷里灯光昏暗,叶修的眼睛却亮得出奇,那里面藏着某种即将破土而出的情绪。
“呃......”
周泽楷紧张起来,心跳不受控制,心中仿佛揣了一只不安分的兔子,丝毫不顾及主人的心愿,蹦跶着横冲直撞。
“你不说我可说了啊。”
叶修一边靠近,一边伸手在包里掏着什么,双手背在身后,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疑惑着,周泽楷张嘴要问,嘴里被猛地塞了一块甜腻无比的巧克力,叶修的指尖在他唇瓣上划过,他下意识捂住嘴,瞪圆了眼睛。
罪魁祸首神情有些奇异的羞涩。
“咳,迟来的情人节巧克力,不准嫌弃啊,我可是做了好久才成功这一次的,叶秋我都没舍得给他呢。”
周泽楷眉眼一弯。
“很甜。”
“是吗?我尝尝。”
毫无防备的,叶修倾身向前,在他唇上落下一个柔软的吻,末了咂咂嘴,评价。
“好腻。”
“周泽楷小朋友,现在有什么话对我说的吗?”
由于才做了坏事,被点名的人脸红红的,眼神却又亮又坚定。
“有。”
他轻吸一口气,缓缓道。
“喜欢你。”
等待答案的人有些局促地低着眉眼,不过没有太久,他就听到了想要的回答。
“好巧啊,我也是。”

END.


评论(8)

热度(239)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