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我的大学生活一定有问题(四)

目录整理

重度ooc预警!!!

某情趣用品店兼职客服周X耽美大神叶

一转眼又是两周没更新了(躺

 

 

周泽楷盯着那支钢笔发起了呆,没有注意到几秒的寂静后,突然嘈杂起来的教室。

自称叶修的男人显然注意到了周泽楷这边的动静,他往前踏了两步走下讲台,将近在脚边的钢笔捡起来,悠然踱着步子来到周泽楷桌前,细白修长的手指一推,钢笔咕噜噜滚回了周泽楷手里。

整个过程中,叶修都不曾开口,只笑眯眯地望着对方,而周泽楷显然还没从“和我聊得很欢的人居然是叶修前辈”这一事实中反应过来,表情呆呆的,更像是在神游。

叶修倒没多管,他拍拍手返回讲台,用手轻轻扣了几下面前的桌子。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们对我的欢迎了,把你们激动的情绪收一收,课还是得好好听,你们冯教授可说了,你们考试考砸了我可是有连带责任的,不为自己着想,也为我这个被奴役的人想想啊。”

叶修说这话时表情不变,还是那副笑呵呵的样子,不过不用他提醒,台下坐着的学生们多是想知道这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叶修大神,到底有没有两把刷子。

事实证明,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叶修被称为荣耀大学第一人不是没有原因的,与初出茅庐的教育者相比,他更加沉稳而有掌控力,但他又与风格已经固定的老教授不同,更加多变而富有新意。

丰富的知识储备是他能够更加灵活的阶梯。就算有人不信邪去问刁钻的问题,最后也只得乖乖拜倒在大神的西装裤下,冯教授若是在场,教室里一双双专注又闪闪发亮的眼睛,再对比一下自己课堂上的死气沉沉,不知会不会气得吃药。

叶修语调缓和,嘴角一直带着笑,似乎一切的难题都能由他娓娓道来,被他迎刃而解。

叶修扫了一眼台下,大家听得认真,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他,他一偏脑袋,对上了周泽楷灼灼的目光。

“坐在最前面的这位同学,你还有什么不懂的吗?”

他说这句话时,并没有移开目光,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瞬间有一种偷看被抓包的心虚感,神色如常,耳尖却悄悄泛红。

他撑着手站起来,思想斗争了几秒。

“……有”

“哦?”叶修用手扣了扣桌子,“我看你听得那么认真,以为你都听懂了呢,还有什么问题,下课来找我吧。”

 “好。”

周泽楷点头答应,在同学们善意的笑声中坐下,的同时大脑飞速运转,下课后要问什么问题才不会露馅。

说这话时,要不是叶修语气平和,周泽楷也没往别处想,这句话听起来倒是十足嘲讽,但周泽楷不这么想,不代表别人不这么想,周泽楷刚落座,一道不太和谐的声音夹杂其中,显得异常突兀。

“切,果然就是个靠脸的小白脸。”

刚刚还闹哄哄的教室霎时间安静下来,说这话的人发现众人都在关注他,倒是一点都不打怵,头微微昂起,一脸不屑的表情。

周泽楷不转头也知道这个人是谁,计算机系明着和周泽楷不对付的人就那一个,虽然是单方面的。

这人名叫方浩,也算得上是计算机系的大神,专业技术过硬,但颇为自恃清高,他一直以来都把周泽楷当作自己的假想敌,强烈的嫉妒和攀比心理,让他总是对被奉为男神的周泽楷看不顺眼,时不时就像找机会酸溜溜的说一些嘲讽的话。

和从前一样,周泽楷并不打算搭理,连头都没回。

“哦?看来这位同学今天听得很认真,没有任何问题要问了,”叶修说话懒洋洋的,却透露出一些和之前不同的情绪,“在这节课结束之前,我倒是有一个问题想问问大家,既然这位同学这么自信,就由你来为同学们解答吧。”

接下来,计算机系的同学们有幸围观了一场惨绝人寰的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吊打的大戏,最后赢家叶老师总结程词。

“这位同学,我觉得你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有时候还是得向其他同学学习一下,有漏洞才有进步嘛。”

方浩不甘心的坐下,被叶修说的话打击得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再加上周围若有似无的嘲笑眼神,让他更是愤恨,他倒是完全不知道反思自己,顺理成章的将错误归结到了周泽楷和叶修的身上。

小插曲过去,叶修继续讲了有十来分钟,下课铃准时响起,他也不耽误,拍拍手笑道。

“好啦,下课吧。”

某种意义上来说,被“护短”了的周泽楷心里正美着呢,打算去问叶修准备好的问题,等回过神来时,叶修身边的有利位置早就被其他同学占领,第一天上课就备受欢迎的叶老师,瞬间被各种问题包围。

直到包围全散去,叶修低着头抚平了今天特地穿的白衬衫的褶皱,一抬眼才看到周泽楷还站在一米开外,用一种复杂的眼神望着自己,叶修敢肯定,他从里面看出了一点委屈。

“噗,抱歉啊小周,我也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啊,你是不是还赶着上下一堂课呢?快去吧。”

周泽楷用眼神表现了无声的控诉——

说好的问问题呢?

嗯嗯嗯?

叶修憋着笑,不逗他了,神神秘秘的凑近了,压低声音道。

“好了好了,知道你爱学习了,这样吧,中午一起吃个饭?校门口见,哥带你去个好地方,到时候总有时间问问题的。”

周泽楷双眼一亮,重重点头,像是得了什么特赦似的登登登跑了。

叶修抱着上课时带来的书,慢悠悠跟出去,被外面的暖阳晒得眯了眯眼睛,愉悦的笑了——

可算让我逮到你了。

 

TBC.

 

 

评论(15)

热度(207)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