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纸醉金迷(七)

目录整理

专属模特灵感缪斯男神周X大牌服装设计师叶

终于肝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啊明天六点过要起床上班啊啊啊啊!滚去睡觉了!

 

叶修带着周泽楷再次回到自己的工作室。

叶修的助理和其他模特已经不见踪影,他先将周泽楷带到先前去过的试衣间,那套属于周泽楷的成衣正端端正正的放在架子上,叶修扬了扬下巴示意周泽楷过去,手上也轻轻推了一把。

“再试试看,我看看还有什么细节需要改动的没有。”

周泽楷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愣着没有动作,叶修便亲自走上前去,伸手拿起衣服在他眼前晃了晃,似笑非笑。

“怎么?还要我亲自给你换呢?我倒是不介意。”

说着就要上手去解周泽楷外套的纽扣,周泽楷被吓了一跳,涨红着脸后退了一小步,赶紧伸手接过叶修手上的衣服,别别扭扭自己动手解扣子。

刚解开两颗,就被叶修附上来的手拦住,周泽楷有些疑惑的回望对方,被叶修伸过来的手指戳个正着。

“这么着急干嘛,我刚开空调,等室内温度上去了再脱,这么冷感冒了怎么办?你可是我的压轴啊,不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怎么行?”

周泽楷被这么一说,乖乖停下了动作,只直愣愣的盯着二人叠在一起的手发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叶修没有立刻把手从周泽楷的手背上拿开,反而缓缓摩挲了两下,直让周泽楷觉得心都跟着颤了两颤。

叶修领着周泽楷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去给对方倒了一杯温水递过去,周泽楷轻抿着嘴道了谢,小口小口的喝起来。

叶修端了一杯水挨着周泽楷坐下来,一手撑着半边脸颊,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的脸。

“来聊聊?”

周泽楷转头,他的视线不由自主的落在叶修被手撑得有些变形的右半边脸上。

看起来真软。

周泽楷不着边际的想着。

“小周?”叶修看周泽楷又开始发呆,不由好笑,“怎么又开始发呆啦?”

周泽楷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刚刚在想什么,不好意思的支吾着应了一声。

“干嘛?发呆想什么呢?怎么脸红了?不会是在想着做坏事吧?”

叶修压低了声音,语带暧昧的逼问。

“没,没有。”

周泽楷急吼吼了摇了好几次头,手也不停地摆着力证自己的清白。

看出他的窘迫,叶修不再逗他,只伸手呼噜了一下周泽楷的头发,笑着转移了话题。

“小周,你知道我为什么选定你作为压轴吗?”

周泽楷抿了抿唇,垂下眼睫盯着地面,缓缓摇头。

他确实没有想明白,站在时尚圈的顶点的叶修,本可以有无数的选择,只要招招手,就会有各种大牌争着来走秀,为什么偏偏这像是天上掉馅饼一样的好事会砸在他的头上。

而他周泽楷,是被各路专业人士明确表示不适合模特这一职业,不会有出头的那一天的,现在却不知是多少人艳羡的对象,总觉得这一切都像是海市蜃楼,幸运得不真实。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刚刚经过连续的面试遭拒,对于自己选择开始动摇的周泽楷,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幸运,是有点微妙的不自信的,所以面对叶修的这个问题,他只能纠结着手指,张张嘴,说不出一个字来。

叶修将他的反应看在眼里,忍不住用手戳了戳他有些消沉的侧脸,在周泽楷看过来后,严肃着表情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

“小周,别人是怎么告诉你的我不知道也管不了,但是如果你关注过我就应该清楚,我是不会找一个会搞砸我的成衣秀的人来做压轴的。”

“所以,你就是最合适的人。”

周泽楷愣愣看着对方认真的脸,只觉得那飘在半空的不安感少去了大半,他弯了弯嘴角。

“谢谢。”

叶修耸耸肩,恢复成了平时懒洋洋的语调。

“好啦,现在快换衣服吧,我得再看看,把要改动的地方记下来。”

周泽楷这下倒是没了刚刚的扭捏,三两下脱了衣服换上,在叶修的指挥下前前后后转了几圈,最后叶修让他原地站定,皱着眉围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期间上手摸了摸衣服的褶皱,嘴上念念有词。

“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

凝神思考了一会儿,叶修匆匆拿着堆在茶几上的稿纸简单勾勒几笔,看样式是个花纹较为繁复的胸针。

“差不多吧,明天得让人去赶制出来。”

叶修又多画了几笔,完善了一下细节部分后将稿纸放到一边,他抬头看了看挂在对面墙上的时钟,拍了拍周泽楷的肩站起身。

“走吧,该睡觉了。”

叶修走在前面,手已经摸上门把,发现周泽楷还没跟上,有些疑惑的回头。

“怎么还傻愣着呢?”

周泽楷红着一张脸,有些局促的站在原地,叶修坏笑着调侃。

“这么大人了,还怕我欺负你啊?快跟上啦,我都困了。”

说完就自顾自拉开门走了出去,周泽楷纠结了几秒,还是乖乖跟在了叶修身后,只是那红着脸垂着脑袋的模样,活像个不好意思的小媳妇。

为了在工作室加班方便,叶修的工作室专门用一间房作为休息室,时不时就会在休息室住上一晚,房间不算大,占据房间大半面积的床就格外醒目,周泽楷被叶修带着按坐在床边。

“我先去洗澡,你坐会儿,一会儿轮到你,今晚将就一下啊,床挺大的,应该不挤。”

说完就潇洒转身进了浴室,留周泽楷一个人坐立不安,水声响起的时候,周泽楷不自在的挠了挠发烫的脸颊,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叶修洗得很快,不一会儿就穿着浴袍走出来了,头发还湿漉漉的,带着一身水汽,脸颊被水蒸气熏得带上了绯色,就连眼神都像带着湿气,有一种别样的性感。

周泽楷有点不知道视线该往哪里放,不经意的一个低头,对方白皙线条流畅的小腿就在眼前晃来晃去,他看得有些愣神,直到叶修催促他快去洗澡才红着脸,在对方似笑非笑的眼神下慌忙逃进浴室。

在浴室里踌躇了好一阵,周泽楷才磨蹭着出了浴室门,结果他并没有看到叶修坐在床上等他,反而发现了厚厚的被子下隆起的一坨,伴随着清浅的呼吸声,昭示着一个事实。

叶修睡着了。

不知为何,心中有些莫名的失落,周泽楷轻手轻脚走到床的另一边,尽量放轻动作钻进被窝,叶修熟睡的脸正对着他,脸上的红晕已经消退,睡得很是安稳。

周泽楷伸手关掉床头灯,室内瞬间陷入一片黑暗,蹭了蹭柔软的枕头,轻轻闭上眼睛,这一天实在是折腾,睡意渐渐涌上来。

这时,一个热源蹭了过来,叶修带着热气的呼吸洒在了周泽楷的脸上,让他瞬间屏住了呼吸,身体僵硬了一会儿,察觉叶修只是顺着本能靠近热源,周泽楷这才缓缓放松了身体,盯着黑暗中模糊的轮廓看了看,勾着嘴角闭上了眼睛,感觉着交缠在一起的呼吸。

晚安。

 

 

TBC.

今天周叶睡了吗?

睡了!(哪里不对

 

 

评论(14)

热度(122)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