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纸醉金迷(五)

目录整理

专属模特灵感缪斯男神周X大牌服装设计师叶

依然是没检查错字的一章(你够      发了我得出门做事了(唉

对了,这些选的过程之类的不要太认真,纯属虚构瞎写(躺

今天好不容易有空闲时间,本来想去看电影,想着太久没更新了,就滚回来码字了,我都被自己感动了呜(快夸我!!!

 

 

“其实今天你不用来的。”

周泽楷正看得入神,叶修的漫不经心的声音突然冒出来,打破了沉默的空气,周泽楷把视线挪到了说话的人身上,脸带疑惑,似乎在等着下文。

叶修耸耸肩,轻描淡写吐出一句话。

“只是我想见见你。”

周泽楷不知道这句话该作何理解,他睁大了眼睛,愣愣的看着对方,叶修没事人一样,一脸享受的吸了一口手中的烟,仿佛刚刚那暧昧的话语不是出自他口一样。

他见周泽楷像个受到惊吓的兔子似的站在那里,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顿时玩心更起了,伸出纤长的手像招小动物似的晃了晃,周泽楷犹豫了几秒,还是乖乖走了过来。

叶修比周泽楷矮上半个头,本应该是处于弱势的身高,却俨然成了主导的一方,他扯着周泽楷的领口,让对方迫于力度乖乖低下头,叶修微仰起头凑过去,就在周泽楷以为会迎来一个吻而紧张不已时,却被叶修吐出来的烟圈呛得差点掉了眼泪,罪魁祸首在一旁一边帮他顺气一边毫不掩饰的哈哈大笑着,眼中飞扬着惊人的神采。

周泽楷咳得眼圈微微发红,愈发像一只兔子了,他用带着控诉的眼神看过去,叶修忍着笑,用手抚着他的头发。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

说完便凑过去轻啄了一口周泽楷的嘴唇,蜻蜓点水的一个吻,不带任何欲望和暗示,但周泽楷彻底呆住了。

“好啦,刚刚你是在想这个吧?补上了。”

叶修笑得像一只得逞的狐狸,完全找不出话来反驳的周泽楷被压制得死死的,他为自己确实动过那点小心思而红了脸,只能底气不足的否认。

“不……不是……”

“不是什么啊?”叶修期近一步,笑得眯起了眼睛,“不是要我亲你?还是不是这种清汤寡水的吻?嗯?”

周泽楷这下连脖子都红了,一个劲儿的摇头,可怜巴巴的,看得叶修心情大好。

“好了,今天你可以回去了,你的衣服明天才能正式完成,明天一早过来就好,”叶修摸摸周泽楷柔软的头发,“他们也该换装完了,你是要直接走还是和我出去看看?”

周泽楷的脸上余红未退,他没有动,盯着叶修欲言又止。

“怎么了?做个选择题有这么难?”叶修挠挠脸颊,神情困惑,“还是你有什么要对我说?”

周泽楷踌躇了一会儿,支支吾吾的开口。

“对所有人,都这样?”

“什么?”

叶修满头问号,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指的是什么,看着周泽楷努力装作不太在意答案的小表情,他眼珠一转,坏笑着反问。

“你觉得呢?”说着带着意犹未尽的表情舔了舔舌头。

周泽楷刚退烧的脸再次迅速烧红,他把脑袋埋低,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一时也搞不懂他的反应是什么意思。

不过叶修这人,虽然平时懒散惯了,对于上心的人和事还是会投入精力去了解的,他站着等了一会儿,见周泽楷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定在原地,于是就弯下腰将脸凑到周泽楷脸的下方,见对方注意到他了,便笑着开口。

“怎么啦?”

周泽楷摇摇头,收起心中淡淡的失落,叶修还保持着之前的别扭姿势,弯腰仰着脸看他,对方的脸近在咫尺,只需要他微微俯身就能碰到的距离,周泽楷晃神的功夫,叶修嘴角翘起,墨黑的眼睛带着狡猾的光。

“小朋友,又在想什么羞羞的事情呢?”

本来只是想着纯情接吻的周泽楷,被叶修这话一打断,不由自主的有些想歪了,接着像是干坏事被抓包了一样,神色惊慌的摇着头,那红透了的脸和心虚的不敢对视的眼神完全没有说服力。

叶修摸摸下巴,没再揪着这个话题继续,转而推着人向门外走。

“走吧,我们出去看看有没有要剔掉的。”

他大咧咧的将门推开,等候多时的模特们听到动静,齐刷刷转头看了过来,看到站在叶修身旁的周泽楷,他们的眼神变得微妙起来,一些模特直接用眼神表现出了敌意,沐浴在诸多不友善的目光中,生性腼腆的周泽楷明显吃不消,他低着头,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叶修将一切看在眼里,不动声色的敛了笑意。

“好了,站成两排让我看看。”

模特们很快按要求站好,叶修像换装前那样踱着步子在每个人面前经过,所有人都知道,现在他们还不是绝对的安全,过了与身上的服装相得益彰这关才算得上被选中,听叶修的意思,有一点不合他的要求都会被换掉,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绷紧了神经。

“你,你,出列吧。”

叶修走到一处停了下来,懒懒伸手指了两个人,接着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说道。

“很抱歉,经过我的观察,你们不是很适合我这次的主题。”

被指名的两人算得上是圈内小有名气的模特了,看他们不敢置信的表情,似乎完全没想到会是自己被摘出来。

二人环顾四周,他们身边一开始殷勤的附和他们的人,此时都露出或惊讶或严肃的表情,但对他们而言,这些似乎都成了一种无言的嘲讽。

想到之前还在人群中大聊特聊着自己在时装周上走过的秀,现在却成了被刷下去的人,二人脸上一阵青一阵白,脸色僵硬,再看看叶修漫不经心的表情,这人随随便便就掌握了他们的去留,那总是带着微笑的脸现在看来也可恶至极。二人互望一眼,铁青着脸朝门走去,经过叶修时,看到乖乖站在叶修身后的周泽楷,想到他没有和他们一起进换衣间,想必是得到了特殊待遇。

走在前面的人正要拉开门把,稍后的人拉了他一下转过身来,冷哼一声,墨绿色的瞳孔带着毫不掩饰的怒意和鄙夷,意有所指的目光在叶修的周泽楷之间徘徊。

“你也不过如此,直接将压轴交给空有一张皮囊的小情人走,也不怕他给你搞砸了,把我们换下来,也不过是借着不合适这个借口来为你的小情人出气吧?恶心至极。”

周泽楷整个人都愣住了,张了张嘴说不出一句话来,他贫乏的交际用语让他只能干站着着急,却没法流畅的反驳。

他不能,叶修却能。

只见叶修将夹着烟的手指抬到唇边,吸了一口烟,半眯着眼睛把烟圈吐出来,才不紧不慢的接话。

“这话从何说起?我刷下你们,是因为你们和我的服装不相配,与其刁难无辜的人,不如找找自己的原因?”

“况且,就算是你自以为是的原因,那又怎样?”

被噎得脸色发青的人率先走出了大门,另一个人脸色尴尬,讪讪的也跟着出去了。

门缓缓合上,叶修笑意盎然的用手掸了掸衣服,当着所有人的面拍了拍周泽楷的头,开口鼓励道。

“听到了吧,你可得好好表现啊,小周。”

 

TBC.

 

 

 

 

评论(14)

热度(133)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