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躅

世间万事拆开,都是一时。

【周叶】纸醉金迷(四)

目录整理

专属模特灵感缪斯男神周X大牌服装设计师叶

没时间检查错字了(发现我最近都发了这句话......     时尚圈其实我不怎么了解,有bug的话是我的锅(......)

至于衣服的描写......我尽力了(吐血   你们只需要知道这衣服很帅就好了!!(尔康手

 

周泽楷的妆是模特里面最复杂的,他的妆一搞定,基本就相当于化妆这一程序完成,叶修拍拍手招呼着这群人在室内站成一圈,只在出入的地方留下位置,方便助理将服装运进来。

模特们乖乖站好,每个人脸上都是跃跃欲试,那可是叶修最新的秀的服装,能试穿就足够让他们感到激动了。

周泽楷默默站在一个角落,身边站着的是认识不久的李真,李真从他化好妆就在一旁不停惊叹,让周泽楷很有些不自在,只能一个劲的摇头,现在话题倒是没再围着他的脸打转了,似乎是太过兴奋,连李真这种颇有经验的模特声音都带着抑制不住的激动,他自来熟的拉着周泽楷的胳膊,嘴唇开开合合。

“我到现在都还觉得很不可思议,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穿上叶修大神设计的衣服,那可是一直以来都被顶尖模特垄断的!”

“……嗯”

周泽楷实在不太擅长将自己的情绪过于直白的表达,他顿了一会才干巴巴的吐出一个音节。

“不是吧你,这么淡定?”李真压低了声音,捏着他胳膊的手不自觉的紧了几分,“你说自己是新手不会是骗我的吧?”

“没……”

周泽楷皱皱眉,他很想让对方松开手,他并不喜欢这样的肢体接触,却碍于这是主动搭话的朋友而放弃,只能抿紧了唇忍耐,他准备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视线晃悠悠的落到了正安排着每个人服装的叶修身上。

此时叶修看起来不再是一个人站着时懒洋洋的样子,也不是凑到他身边各种撩拨时的狡猾样子,这两种不同的气质此时都从对方身上褪去,现在站在中心掌控着全场的男人,是那个顶尖的设计师叶修,是周泽楷一直以来憧憬的对象。

叶修缓缓从一个个模特身前走过,眼神锐利的扫过这些人的脸、肩颈、腰和腿,他习惯想让模特上妆,根据妆后的效果分配服装,很多时候完整的妆容更能给他灵感。所以如果他发现某个模特的妆容和服装的上身效果达不到他的预期,不管对方多大牌,他都会果断换人,曾经也因此得罪过不少人,但还是有句话说得好,谁是老大谁就有资格装逼,叶修早已是业内的神话,这特殊的癖好也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把服装分配好,叶修挥挥手让模特去隔壁的试衣间换衣服,打算看看上身效果,距离他的秀只有几天时间,时间紧迫,不合适的模特必须尽快替换,人员敲定下来就要进行彩排事宜。

没有拿到衣服的周泽楷有些尴尬的站在一旁,他看了看,确实分配完了,一件衣服也没留下,叶修看他一脸无措的样子,冲他招招手。

“看什么呢,没了,你的没在这儿,你那套我得再改改,改了更适合你,今天就是让你来试妆的,”叶修轻描淡写的说着,似乎临时为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模特改设计是理所当然的事。

周泽楷睁大眼睛的样子似乎取悦了叶修,他笑得更加灿烂了,嘴上还说着安抚的话:“放心,你不用筛选,你是我直接定下来的,你忘啦?昨天合同都签了,签的可是长期合同,你现在是我的人了,跑不了。”

对于叶修这种把“我的签约模特”说成“我的人”的行为,周泽楷只能默默红了耳廓,细细回想叶修的话,他脸上的表情更错愕了。

“长期合同?”

“……”

叶修的脸上有一瞬间的空白,他有点被周泽楷的问话打懵了。

“不是吧?你昨天合同都没看就签了?”

面对仰慕很久的设计师,合同都没看就签约,周泽楷觉得这话他说不出口。

于是他抿着唇没有回答,但他红彤彤的脸给出了答案。

叶修盯着他看了半晌,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小周,你也太可爱了吧?不怕我把你卖了?”

他看起来神采飞扬,乌黑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晃动着,极具感染力,周泽楷看得有些呆了,直觉得这个人笑起来太好看了,胜过风景无数,他不由自主的也牵起了嘴角。

叶修走过来自然的拉起周泽楷的手,领着他向屋内的一个小门口走。

“趁着他们还没回来,我带你去看看你的衣服,本来已经是成品了,见过你之后我有了新的灵感,还有点没改好,现在你也算是他的半个持有人了,先让你见见因你而存在的服装吧。”

因你而存在。

这五个字敲打在周泽楷心上,让他眼眶发涩,就在不久前,他还是一个屡次被拒的小模特,本已经心灰意冷到打算放弃,但叶修出现了,这个人就像一束光,将他从黑暗的深渊里拯救出来,让他知道他是能够胜任模特的工作的,让他知道他的被需要。

因你而存在,因你而改变,都是这个人赋予的。

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心中万千情绪,只化作一声轻不可闻的“谢谢”。

他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听见,对方没有丝毫停顿的打开了房门,在周泽楷看不到的角度,走在前方的叶修轻扬起嘴角。

我该谢谢你才对,没有你,它可能就没法完成登上秀场了。

“怎么样?”

叶修侧开身让周泽楷进门,语气中满是对得意之作的炫耀。

熨烫平整的挂在那里的,是一套纯黑色的服装,黑色长裤用了较为修身的剪裁,对腿型的要求极高,一不小心就会暴露出缺陷。上衣分两件,里面是剪裁大胆的黑色纱衣,既给人轻盈的视觉感受,又会让人直接联想到性感、魅惑之类的词语,而外面则有些反其道而行之,搭了一件坠感十足的黑斗篷。

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斗篷是这套服装的点睛之笔,带着浓重神秘气息的斗篷上绣着繁复的花纹,像是某个神秘部族的象征图腾,明显与周泽楷脸上的妆容相呼应,借助不同的元素将简单的服装变得亮眼一向是叶修的专长,他一向崇尚化繁为简的法则,且将其玩得登峰造极。

“怎么样?跟了哥不亏吧?”叶修笑着揶揄,“不用担心,你的身材绝对适合,我都亲自检查过啦。”

最后上翘的尾音竟让周泽楷听出了一点调皮来,面对叶修这样一直撩拨的态度,周泽楷一时说不出话来,通红着耳廓,一句话放大加粗的在脑中盘旋,挥之不去。

叶修是不是想睡我?

 

 

TBC.

 

 

 

评论(14)

热度(190)

©高躅 | Powered by LOFTER